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南京软博会全力打造中国软件名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 11: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九月一日电 (记者 王国安)第二届中国(南京)国际软件产品博览会今天晚间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盛大开幕。国务委员陈至立亲临剪彩,中国科技部部长徐冠华、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新闻出版总署署长龙新民以及瑞典、以色列、芬兰、英国、韩国、加拿大等国的驻华外交官员出席了开幕式。

  本届“软博会”成为一场国际IT盛宴。大批国内外业界知名人士、国际知名企业的
全球总裁、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中国软件收入前一百位的企业负责人等纷纷到会。参展的二百九十六家国内外企业,包括了微软、IBM、甲骨文、摩托罗拉、郎讯、富士通、爱立信、中兴通讯、华为等中外软件业巨头。

  近年来,南京市提出要建设中国软件名城,为此,该市充分发挥高校众多、人才充裕的优势,大力发展软件产业,设立了江苏软件园、南京软件园以及雨花、江宁等软件基地,并制定了一批促进软件产业加快发展的政策举措,为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而举办“软博会”,也正是该市全力打造软件名城的一项重要举措。

  据了解,南京市现有软件开发及生产企业八百多家,约占全国的一成左右,近几年,全市软件总收入每年以百分之五十以上的速度增长,预计到今年底,该市软件销售收入将突破二百三十亿元人民币。

  根据规划,到二○一○年,南京软件销售收入将达到八百亿元人民币,其中软件出口额占总收入的二成左右。

  与去年的第一届相比,今年南京“软博会”的规格、国际化程度更高,由地方性的展会上升为由国家科技部、

信息产业部、版权局和江苏省政府联合主办,前来参会的企业和代表也扩大到美国、俄罗斯、英国、德国、印度、日本等十六个国家和地区。

  据悉,此次为期三天的会展期间,共安排了二十多项活动内容,包括软件创新发展与国际化峰会、

中韩企业信息技术交流会、国际软件产业合作交流会、首届南京动漫产业发展研讨会、Cosplay真人模仿秀以及项目推介、签约等,预计参会总人数将超过十万人。(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