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飞利浦芯片部门确定新公司名称为NXP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 10:0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日消息,据《红鲱鱼》报道,飞利浦芯片公司本周五在IFA消费电子展会上宣布,NXP(“next experience”的缩写)将成为该公司的新名称。

  NXP公司CEO万豪敦(Frans Van Houten)表示:“53年以来,我们一直隶属于飞利浦,今后NXP将代表着我们的未来。”NXP是全球第九大芯片公司,主要生产手机、游戏机、汽车、电视和其它消费电子产品芯片。他同时称,NXP的技术为消费者带来了“下一代体验”(
next experience),因此“NXP”是公司名称的自然选择。在IFA消费电子展会上,NXP展示了单芯片数字电视平台、单芯片IPTV平台、以及将用于美国护照的识别技术。

  飞利浦上月初宣布,该公司已经同一家私募投资财团达成协议,将出售芯片部门80.1%的股份。这家财团由美国私募投资公司Kohlberg Kravis Roberts和Silver Lake Partners,以及荷兰私募投资公司AlpInvest Partners组成。交易完成之后,飞利浦将继续持有芯片部门19.9%的股份。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飞利浦芯片部门的总价值为83亿欧元(约合107亿美元),其中包括34亿欧元的购买价格,40亿欧元的债务,以及飞利浦保留股份价值9亿欧元。这一交易预计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完成。

  NXP将成为欧洲第三大芯片厂商,仅次于意法

半导体和英飞凌。万豪敦表示,NXP希望在五大领域获得领先地位,分别是家电、移动和个人、汽车、识别以及多市场芯片。交易完成后,万豪敦和其它高管将继续留任现有职位,公司总部也仍设在荷兰埃因霍温。万豪敦表示:“脱离飞利浦之后,NXP获得了两大优势。在此之前,飞利浦在消费电子领域的很多竞争对手都不愿意购买我们的芯片,这很容易理解。成为一家独立的公司后,我们可以同它们开展更多业务。另一方面,同飞利浦相比,新持股方更愿意在芯片领域增加投资。”(摩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