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三星计划推出自己的音乐服务及配套播放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 09:4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9月1日(北京时间9月2日)消息:为了更好地与苹果公司的iTunes进行竞争,三星公司在星期五宣布它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自己的音乐服务,同时配套推出一系列新款便携式音乐播放机。

  三星公司打算让纽约的MusicNet公司来代理这项服务,内容包括下载销售和包月服务。这项服务最初将只在英国、法国和德国推出,但是三星公司表示它希望这项服务最终可以覆盖整个欧洲和亚洲地区。

  在此之前,微软公司曾经在7月份宣布它将推出其Zune音乐播放机和相关配套服务,直接与三星公司、创新公司、iRiver公司等它以前的合作伙伴进行竞争。在宣布它自己将推出Zune播放机之前,它一直在同其他公司合作,推广其Windows Media Audio格式的应用范围。 许多播放机和音乐服务都在微软公司的PlaysForSure品牌下进行营销,当微软公司也开始研发它自己的Zune播放机之后,它之前所作的努力背后的动机自然遭到了业内人士的质疑。

  三星公司称,公司还将配合这项服务推出一系列新款媒体播放机如K5。

  三星公司数字声频视频部副总裁Seungsoo Park说:“我们同MusicNet公司建立合作关系之后,我们的产品就更丰富和完整了。Park说,公司之所以选择MusicNet公司进行合作,主要是因为它在新创这类服务上有着丰富的经验。 据MusicNet公司代表说,MusicNet公司为许多服务都提供主要唱片公司的音乐,包括雅虎公司、MTV Networks公司的Urge服务和MusicGremlin。

  诺基亚公司也在本月早些时候宣布了它将收购Loudeye数字音乐发行商的消息。

  经过多年的努力之后,那些想挑战

苹果公司的iTunes+iPod模式的竞争对手们现在也试图开发出一些设备与服务配套的产品和服务。

  Gartner公司分析师迈克尔麦圭尔说,微软公司没有向其PlaysForSure的合作伙伴透露它们可以获得微软公司的多少支持以及Zune播放机将如何与它们的播放机和服务兼容协作。最后,他说他希望其他的公司唯三星公司马首是瞻。

  作者:王飞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