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RCG进军国内市场 神州数码铺路架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14:04 电脑商报

   李云增

  【电脑商网专稿】“我们并非单纯为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而来,而是因为进入国内市场的时机已经成熟。” 生物识别产品、无线射频识别(RFID)技术及保安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宏霸数码集团(RCG)东南亚地区运营总监李文汉,8月18日在公司与神州数码的合作签约仪式上这样表示。

  根据双方协议,神州数码将成为RCG生物识别产品的独家总代理;与此同时,神州数码也将委托RCG作为其无线射频识别方案的指定供应商。

  顺理成章的牵手

  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毛向前表示,生物识别和无线射频识别等高端技术市场潜力很大,预计RFID市场规模到2009年将达到50亿元,生物识别市场将达到30亿元。

  基于这一广阔的市场前景,2003年神州数码便签约Symbol,开始销售无线射频识别类产品及提供解决方案,去年底又与斑马合作。由于市场需求日益庞大,故希望通过与RCG的紧密合作,在中国市场大力开拓生物识别和RFID市场。

  对RCG来说,与神州数码合作也是最佳选择。“此次合作对RCG在中国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CG首席执行官朱伟民说,“神州数码是中国知名的IT分销商,分销网络众多,覆盖面广,拥有成熟的运作模式和丰富的代理经验,此次联盟为RCG进入中国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神州数码手持终端事业部总经理王迪鹏认为,RCG选择神州数码的原因之一就是后者拥有丰富的产品线,尤其是

笔记本电脑产品,可以通过各种方式把RCG的产品销售出去。另外,神州数码的相应资源也有一定的积累,在过去的三年中,神州数码在相关领域已发展了近200家合作伙伴,其中核心合作伙伴为120家;在销售额方面,算上条码产品今年将达到近3亿元的销售额。

  先从零售市场做起

  RCG的技术和产品不仅能满足高端的安防需求,同时也能满足商业、家庭和个人用户的日常需求。在合作初期,双方将首先谋求在个人零售市场打开突破口,这也是较为实际的市场推广策略。

  王迪鹏表示,神州数码将首先在零售市场推RCG的面像识别产品,因为零售市场做起来以后有利于推广RCG的品牌,而且这种做法也比较适合神州数码这个平台去推广。正如神州数码手持终端事业部自动识别产品群组销售总监李诺所说,前期针对零售市场去做推广,神州数码目前的渠道完全可以覆盖,而在企业和行业市场推广会有一个过程。

  显然,这也是RCG的安排,从公司签约光良作形象代言人即可看出。据了解,RCG与光良的签约时间是一年,在这一年中,双方也会同步在行业市场展开攻势,并力争一年后在行业市场有所斩获。

  王迪鹏说,RCG安防产品很适合在政府、军队、保险等行业中去推广,神州数码一方面会利用现有的条码集成商去做,因为他们当中有一部分可以覆盖高端行业客户;然后再拓展一些新的SI,比如做安防、楼宇控制工程公司等渠道,并力争在3年后让RCG成为国内生物识别领域的第一品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