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记者报道富士康案遭3千万索赔专题 > 正文

每日新报:第一财经日报成立律师团应对索赔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11:54 每日新报

  《广州日报》供本报专稿鸿富锦精密工业(深圳)有限公司证实,鸿富锦已经在昨天下午前往深圳中院办理申请变更诉讼标的和诉讼对象的手续。至于管辖法院是否可能从“中级法院”降到区法院,最终要由法院来确定。而在昨天21点,《第一财经日报》宣布正式成立律师声援团,决定聘请广东广大律师事务所刘学兵律师和北京君泽律师事务所姚朝武律师,来处理已经发生和将要发生的法律事宜。

  就财产被封损失记者有反诉权据预计,虽然富士康变更诉讼请求,但诉讼费和保全费用应当不会被退还。据深宝律师事务所冉华才律师估算,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发布的《人民法院诉讼收费办法》,2000万元的诉讼费是110010元,按标的进行保全的保全费是100520元;1000万元的诉讼费是60010元,保全费是50520元。富士康向深圳法院交纳的诉讼费用有30万元出头。

  而在财产解封问题上,广大律师事务所刘学兵律师透露目前还没有收到法院关于财产解封的裁定,所以不敢确定财产是否已经解封。他估计从申请解封至法院裁定再到裁定书送达王佑和翁宝的手中,预计有一个星期左右的时间。

  至于查封期间记者们受到的损失要不要进行赔偿,中山大学法学院副教授于海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因为财产保全,两位记者财产被冻结造成的损失,两位记者自然有权利进行反诉,要求赔偿,这种赔偿一般由实际损失的数量来计量。不然的话,说查封就查封,说解封就解封的话,就会产生滥用保全的行为。”

  刘学兵律师介绍说,他一直希望媒体有个宽松的环境,这是他参与这个案件的原因。而对于下一步的法律行动,他介绍说:“工作的第一步是要先拿到诉讼文书,目前王佑、翁宝和《第一财经日报》都还没有收到起诉状。”

  鸿富锦被要求今年必须组建工会

  据新华社深圳8月31日电“记者索赔案”的原告鸿富锦精密工业(深圳)有限公司至今未成立工会,深圳市已经把鸿富锦公司列入“必须在今年组建工会”的企业名单。

  据了解,虽然得到企业党委的支持,但由于没有得到上级公司的同意,至今该公司仍然没有建立工会。截至记者发稿时止,鸿富锦公司没有对记者关于组建工会的采访作出回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