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记者报道富士康案遭3千万索赔专题 > 正文

上海证券报:鸿富锦公司至今未成立工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11:2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综合新华网报道

  近日状告《第一财经日报》及其两名员工的鸿富锦精密工业(深圳)有限公司至今未成立工会,深圳市已经把鸿富锦公司列入“必须在今年组建工会”的企业名单。这是31日深圳市总工会和深圳市宝安区总工会负责人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透露的。

  深圳市宝安区总工会组织宣教部部长滕尧东告诉记者,宝安区总工会从2004年12月起就多次发函敦促鸿富锦公司组建工会,但该公司一直没有回函。区总工会还曾两次上门拜访,与公司党委进行协商。虽然得到企业党委的支持,但由于没有得到上级公司的同意,至今该公司仍然没有建立工会。

  深圳市总工会负责人告诉记者,深圳市已经将鸿富锦公司列入全市30个“必须在今年组建工会”的企业名单,并成立了以市总工会牵头的组建班子,敦促该公司在今年底前成立工会。

  深圳宝安区总工会副主席黄平彪说,区总工会从来没有收到过鸿富锦公司员工关于超时加班等问题的投诉。

  据广东省台办介绍,深圳富士康是广东最早设立中国共产党党委的台资企业之一,并在企业员工中发展共产党党员。

  截至记者发稿时,鸿富锦公司没有对记者关于组建工会的采访作出回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