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新创厂商MP3tunes瞄准苹果软肋推音乐柜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10:48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9月1日国际报道 硅谷最高产的企业创办人罗伯逊推出了所谓的“音乐柜”。

  他最近创办的MP3tunes公司从上周开始提供免费的“音乐柜”,目的是引起消费者的兴趣。“音乐柜”使客户能够在一家公司的服务器上存储音乐,并可以将音乐传输到任何PC或支持Web 的产品上。

  MP3tunes推出的名为Oboe Free 的服务使客户能够存储最多1000首歌曲━━约相当于苹果容量为4G的iPod Nano 播放机。铁杆的音乐粉丝可以升级到MP3tunes的二种收费服务,获取更多的存储空间。

  MP3tunes以19.95 美元的价格提供相当于Oboe Free 二倍的存储空间;以39.95 美元的价格提供无限量的存储空间。

  但是,迄今为止,消费者对音乐柜或订购服务并没有显示出多少兴趣。

苹果的iPod和iTunes是数字音乐领域的王者,许多公司都在跟风。

  罗伯逊表示,苹果的一个软肋是它坚持将人们“套牢”在它的产品和服务上。在上周接受采访时,罗伯逊说消费者希望在多种设备上收听音乐的时代正在来临。

  他表示,我们希望厂商能够相互协作,但目前的情况却不是这样。MP3tunes的文件能够从任何设备和服务上将音乐文件传输到音乐柜中,它甚至能够传输播放列表。

  Gartner分析师迈克说,个人存储空间的创意非常迷人,因为它使人们能够在多种设备上收听音乐。甚至在没有任何收听设备的情况下,用户也可以去网吧收听自己的音乐。但他认为成立近2 年之久的MP3tunes面临的大量挑战。

  第一,它在热爱技术的消费者中没有多少粉丝,为了成为主流技术,他认为罗伯逊需要将音乐柜与其它服务整合。迈克指出,MP3tunes会吸引希望增添功能,但又不愿意自己开发的服务提供商。

  MP3tunes面临的另一个挑战是说服唱片公司相信,音乐柜将会是“上锁的”。MP3tunes要向多种设备传输音乐,音乐必须不采用任何版权管理软件,而这意味着音乐可以方便地共享,这样会使唱片界官员感到不安罗伯逊表示,他们没有必要感到不安。

  他说,让人们共享音乐对我们没有好处,我们部署了相关技术,能够发现多个用户从一个音乐柜下载音乐的行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