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台积电指中芯未遵守交叉授权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10:33 太平洋电脑网
  台积电表示,由于中芯国际未能遵守双方交叉授权协议的条款,台积电将就此事在加州高等法院向中芯国际提出诉讼,要求后者赔偿1.3亿美元损失。

  台积电控告中芯国际的设计规则与其过分相似,在台积电的一份法庭文件中指出,中芯国际的一种0.18微米制程使用了台积电拥有的知识产权(IP)的70%以上。为了证明这一点,台积电指出,尽管中芯国际试图在其文档中清除所有复制自台积电的资料的标示信息,不过只有将中芯国际用该制程制造的芯片放在电子显微镜下进行扫描,就可以看到一个非常细小的台积电标志。

  台积电表示该公司相信中芯国际的0.13微米制程设计规则也是抄袭或者来自台积电的IP。台积电声明,来自中芯国际的文档表明该厂的0.13微米制程节点和台积电的制程步骤参数的匹配度超过82%。台积电还还控告中芯国际在90纳米制程开发上使用其知识产权。台积电还指出,中芯国际将运营的武汉、成都工厂也会使用其知识产权。

  台积电同时认为,中芯国际已经通过使用台积电的知识产权和商业秘密来为台积电原来的客户Broadcom,、Centillium、 Marvell、 Xilinx、Zoran、 Altera、 PMC-Sierra、 Atheros 和 Nvidia服务。
台积电表示,该公司曾试图通过谈判的方法来解决这个事情,不过在数次通知和商谈后,决定诉诸法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