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记者报道富士康案遭3千万索赔专题 > 正文

富士康起诉离职员工索赔70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09:3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9月1日消息,因天价索赔记者而成为舆论焦点的富士康,昨天晚些时候又被爆起诉两名离职员工泄漏商业秘密,索赔金额高达7000万元。富士康外联部的相关负责人对新浪科技表示,不清楚这一官司,并对索赔金额之高表示惊讶。

  据悉,被诉的两名员工柳相军与司少青,分别是富士康旗下的深圳富泰宏精密工业有限公司、鸿富锦精密工业(深圳)有限公司手机外观设计人员,跳槽至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后
,担任手机设计部门的正副职。比亚迪是香港上市企业,目前是全球第二大二次充电电池制造商,拥有IT零部件制造和汽车制造两大产业,是富士康在手机代工市场的主要竞争对手。

  富士康要求法院判令比亚迪立即停止侵害商业技术秘密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判令柳相军与司少青立即停止披露原告商业技术秘密,此外,富士康还向三名被告索赔7000万元。

  今天早些时候有知情人士向新浪科技透露,受到柳相军跳槽的影响,其在富士康工作的内弟被富士康以泄漏公司机密为由扣押了4天,目前仍由公安机关拘捕,虽然检查机关认为证据不足,但是柳相军的内弟仍然被关押在富士康的产区内。此消息并未得到富士康方面的证实。

  另据深圳方面相关人士透露,目前富士康在深圳地方法院正在进行的官司就有10几宗,深圳中院将于9月25日开庭审理上述离职员工案件。

  比亚迪公司以法务部负责人出差为由,拒绝对官司发表任何评论。不过新浪科技从深圳市中级法院相关渠道获悉,比亚迪已经以侵害商业技术秘密纠纷为由,反诉鸿富锦精密工业(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富泰宏精密工业有限公司。(红狐)

  相关报道:富士康告前员工诉讼标的7000万变成500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