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记者报道富士康案遭3千万索赔专题 > 正文

王莹:富士康究竟该怎样维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09:33 新浪科技

  南方都市报记者 王莹

  富士康从开始就起诉1元行吗?

  这是一个请各位思考的问题,思考其中的缺失。

  其实我们都生活在一个天底下,给别人空间,就是给自己空间;自己遵守秩序,就是让别人遵守秩序;给别人公平,就是给自己公平。

  媒体比富士康更有“权和钱”

  有人说富士康有钱,靠钱砸人;其实媒体更有权,因此才在预赛中小胜,富士康修改了诉讼标的,从3000万变成了1元。

  其实不论权和钱,都是资源,都可以换算成一个具体的数。

  只是希望,最后最有“权和钱”价值的是公平,是法律和事实。

  媒体报道不足有推动价值 措辞尺度很重要

  在“富士康诉记者”事件中,即使最后法院判定“富士康”胜诉,也不能否定媒体在日常报道企业和社会不足,对社会文明发展的推动作用,整体的、积极的推动作用。相反,即使最后法院判定“记者”胜诉,也不代表媒体日常报道中一点问题都没有。

  “富士康诉记者”事件中,我们应该汲取的成果是:媒体报道企业社会不足有推动价值,措辞尺度很重要。

  建议在新闻媒体报道方面的立法和司法实践,可以对无法提供实证的,存在小出入的报道予以免责,对存在大出入的情况,追究适当责任。

  媒体亦应恪守“尺度很重要”,尊重事实,尊重法律,尊重被报道者的合法权益,尊重自身和传媒界形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