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记者报道富士康案遭3千万索赔专题 > 正文

中新网:鸿海称报道歪曲事实状告属单纯法律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09: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1日电 台湾鸿海公司状告大陆财经记者在大陆引发轩然大波,但鸿海30日仍发出声明稿强调,此事件乃单纯的法律事件,上海第一财经日报两位编采人员不实报导内容,严重歪曲事实,为了维护企业商誉及尊严,公司坚持提告,赔偿只是形式,赔偿金额都将捐到慈善机构。

  据台湾《中华日报》报道,其实,鸿海在台就曾对台湾《工商时报》记者提告,当
时也曾引发社会舆论,认为是“小虾米对上大鲸鱼”,这次上海第一财经日报刊登的一篇“揭开富士康血汗工厂黑幕”的报道,鸿海认为严重损害其商誉,决定一状告上法庭。

  鸿海更在30日上午发布声明稿强调,两位采编人员的不实报导内容,严重伤害公司商誉,因此,决定诉诸法律,以争取司法公正裁断,还原事实真相,维护公司商誉,这也是鸿海唯一的选择。

  鸿海并强调,此事件中鸿海要求的是保护公司商誉,维护中国人的尊严,任何事后的赔偿都只是形式,无论赔偿商誉损失的金额大小,都将捐助到慈善机构。

  此外,据“中央社”的一条报道说,鸿海30日晚间出现戏剧性转折,决定改求偿1元人民币,但坚持采取司法途径解决,控告对象扩及上海第一财经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