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记者报道富士康案遭3千万索赔专题 > 正文

国内IT企业对富士康诉记者案看法不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15:2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30日15时消息,日前富士康以名誉侵权纠纷为由,向《第一财经日报》的记者和编委提出高达3000万元的索赔,并通过法院查封、冻结了两人的个人财产引发大陆媒体集体谴责。与媒体态度不同,大多数IT企业拒绝对这一事件做出任何评论。

  “对失实报道任何企业都有自己的处理方式,告记者也是其中一种方式。”一家以低价著称的PC厂商相关人士对新浪科技说,不过他进一步说明这只是个人观点不代表企业。
而另外一家全球知名的PC企业的市场负责人,更直接了当的以不想卷入其中拒绝了新浪科技的采访。

  某PC企业负责人一语道出IT企业沉默背后的原因,“一边是供应商,一边是媒体,两边我都得罪不起啊。”

  富士康诉记者案引发了企业如何处理与媒体关系的思考,

长城电脑市场总监黄茂青告诉新浪科技,企业跟媒体之间的关系,就像鱼和水的关系。他不反对媒体写企业不好的一面,真实的报道和客观的评论会得到企业的尊重,而道听途说的报道不但不会引起企业的重视更得不到尊重,如果不实的报道伤害了公司的利益,他也会坚决运用法律的武器捍卫权益。(红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5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