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记者报道富士康案遭3千万索赔专题 > 正文

国际记者组织致信苹果CEO 谴责富士康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08:01 赛迪网

  【赛迪网讯】8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国际新闻自由组织“记者无疆界”(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日前致信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希望乔布斯能够说服iPod代工厂商富士康撤销对《第一财经日报》两名记者的诉讼。

  据CNET报道,因被《第一财经日报》报道非法用工,富士康以名誉侵权为由,将《第一财经日报》两名记者翁宝和王佑告上法庭,索赔3000万元,并要求法院查封、冻结了两名记者个人财产。

  日前,“记者无疆界”在致乔布斯的信中称:“我们相信,翁宝和王佑所做的一切只是为了报道事情的真相,我们谴责富士康的这种行为。因此,我们希望您能够从中调解,从而解除两名记者的被冻资产,同时要求富士康撤诉。”

  对于富士康的行为,《第一财经日报》称:“记者报道属于职务行为,报社将动用资源支持两人全力应对诉讼。”除表示对翁宝和王佑两人的支持外,《第一财经日报》还通过公函向富士康公司的做法表示谴责。

  作者:友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