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数字电视地面传输标准酝酿出台专题 > 正文

华为数字电视设备市场列首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02:20 第一财经日报

  数字电视标准出台在即

  本报记者子凡发自深圳

  数字电视地面传输标准出台在即,而通信设备厂商在数字电视领域的争夺却早已经开始。

  日前,华为发布消息称,截至2006年8月,华为在全国已获得超过100个数字电视系统商用合同,并成功服务于全国150万广播电视用户。

  “根据运营商定货量,以及自己出货量的统计,在国内数字电视市场,华为以超过35%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一。”华为市场部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

  根据华为公司的数据,2006年上半年,华为

数字电视SMS系统(用户管理系统)出货量同比实现40%增长,QAM(调制器,把数字信号转化为模拟信号)实现增长80%。其中数字电视SMS系统应用全国超过40套,QAM出货量达7000台。

  记者也就此采访了中兴。中兴市场部刘先生表示,在数字电视领域,广义来说分两种:一种是侧重广电领域的数字电视标准,该标准由广电系统主推,最近即将颁布的数字地面传输标准便是基于该标准。中兴走的是另外一条道路即IPTV标准,通俗也称

网络电视。该标准是由电信运营商主推,在该领域,中兴非常有
竞争力

  根据IDC的统计数据,中兴是IPTV的第一品牌,占有率接近50%。而中兴表示,由于IPTV2005年上半年才开始推广,总量尚无法跟广电数字电视用户相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