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巨头们看准MTV 永不衰落的数字时代巨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14:31 计世网

  Donna 编译

  计世网消息 在第一次播出音乐电视节目的25年之后,MTV就不再是媒体巨头的重点挑战对象了。据MTV Networks表示,在1981年首次推出的MTV的节目目前已经出现在全球167个国家和地区的4.42亿户家庭中,其中包括美国的8800万户家庭。

  MTV本身就是个媒体巨头,目前已经成为数字时代挑战者的目标。就象MySpace.com、YouTube,甚至雅虎公司等都互联网搜索厂商都在尽力去争一块音乐电视奶酪,试图成为MTV赖以建立其帝国的流行音乐文化的提供商。MTV也象其它媒体巨头一样,它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能够正确的决定在这个新的媒体时代它需要什么。据MTV的总裁克里斯蒂娜表示,这一事实不仅仅对我们是这样的,而对所有的媒体巨头都是这样。现在,所有的媒体巨头都在谈论在二、三年前难以预测的事物。我认为我们最终还是采取了其它媒体巨头不敢采取的行动,以为它们害怕出错误,只敢尝试已经出现的事物。MTV就象已经介入真正的电视节目、新闻领域一样,它还在积极地建立其新的数字平台。

  MTV.com 是于1995年10月份被推出的,它除了提供传统的音乐电视节目之外,还包括音乐产业新闻、照片、视频,以及其它的流行文化信息和内容。接着,MTV又推出了MTV Overdrive━━一种宽带互联网视频点播服务。自从Overdrive于2005年4月份被推出之后,已经成为MTV公司的网络旗舰产品,传输的视频剪辑每天都在150万段以上。据克里斯蒂娜指出,其最大的挑战就是如何将所有这些内容集成到一个容易比搜索的网站中。

  除此之外,MTV还通过互联网传输一些节目,而无线对MTV来说尤其重要,当手机铃音开始进入热潮时,MTV通过与Virgin Mobile的合作介入了这一市场,提供其它运营商所不能提供的独家铃音。它甚至还将在手机领域的触角延伸到了音乐之外,达成了向手机传播原创节目的交易。它还与一家手机内容服务商Flux进行了合作。目前,它正在通过推出测试版Urge介入了数字音乐下载市场,这一音乐订购服务将被集成在微软公司的新版Windows Media Player中。

  目前,尽管MTV受到了MySpace等社交网站的包围,但它不会将数字世界的地盘轻而易举地送给MySpace和YouTube。据克里斯蒂娜表示,我们知道我们想介入社交网络领域,我们的受众喜欢社交网络。然而,我们会以正确的方式介入社交网络领域。MTV在娱乐方面正在开发一系列服务,使用户能够在多种平台上发布他们自己的内容,与MTV的内容进行交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