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记者报道富士康案遭3千万索赔专题 > 正文

中国经营报总编李佩钰:这是危机公关反面案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13:21 ChinaByte

  8月29日消息,富士康状告《第一财经日报》社编委翁宝(blog)和记者王佑(blog)并索赔3000万一案,日前引起了社会的极大关注。对此,天极网连线《中国经营报(blog)》总编辑,《商学院》杂志社长李佩钰(blog)女士。她认为“富士康”事件是一个典型的企业处理危机时反面公关的案例。

  李佩钰称,首先企业做得很不明智,作为一家大型企业,在面对媒体新闻报道的时候
,应该有一个平和的心态。少一点霸气,多一点客观平和的态度。以一个企业的法人身份,起诉两个记者,是不是存在着以强凌弱,以财压人的情况。在事情还没有完全弄清楚之前,查封两个记者的个人财产,是不是不太合适。面对危机,企业应该正确面对,应该做一个受人尊敬的企业。富士康这方面做得比较差,是一个典型的反面危机公关的案例。

  李佩钰表示,这个事件中,富士康直接起诉记者,显然不合常理。记者作新闻报道,是一种职务行为,如果起诉的媒体,那么让人感觉还比较公正,起诉两个记者,还提出3000万这么一个额度的索赔,的确是令人无法理解。不管案子最终的结果如何,起诉个人都是让人无法忍受,富士康就如一个斗气的小孩,很无聊。

  “从媒体本身,在处理危机的时候,也应该有一种平和,冷静的心态。媒体掌握这话语权,有一定优势的,但是在报道的时候,也要公平公正。”李佩钰说。现在的媒体承担很大的压力,有政策的,法规的,法律的,还有来自这种企业的压力。但是这些压力是媒体应该承担的,因为媒体拥有话语权。

  “我认为,客观的说,这件事没有什么影响,不必太当回事,作为成熟的媒体,成熟的记者,完全能坦然面对这个事情。比这更大的压力,媒体早就承受过了,各个方面的约束,压力,已经见得很多了。(老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