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创新不放弃自家MP3业务竞逐iPod配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10:06 太平洋电脑网

  近日,分析师指出,虽然创新与苹果在MP3播放器的竞争中处于下风,但凭借新兴的扬声器和耳机等产品在新领域的发展,创新将获得新的利润增长点。

  创新在与苹果争夺MP3播放器市场的竞争中耗资巨大,截止今年六月,创新已经亏损1.182亿美金。

  但令所有人都目瞪口呆的是,星期三苹果和创新联合发布通告,表示苹果将向创新支付1亿美金,作为创新与苹果在iPod和Nano播放器上使用创新专利而引起争端的最
终和解结果。

  在创新公司获得了在Zen音乐播放器上对歌曲进行选择和分类的专利Zen patent后,就开始就对苹果iPod和Nano播放器上使用类似功能涉嫌侵犯公司专利权行为进行法律诉讼。

  OCBC Investment Research公司技术分析师Carey Wong表示“我们认为(创新)向苹果iPod播放器提供配件也是一笔不小的市场。”他预测这个市场价值20-40亿美金。他还谈到“创新公司一直在发掘新市场,而眼前正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因为这个市场很大。”

  创新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沈望傅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与苹果公司的此番交易为创新公司“打开了许多具有良好前景的业务大门。”他表示,公司参与的“为iPod供货(Made for iPod)”计划将会为公司的扬声器产品,耳机产品和将来的X-Fi音频增强系统提供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他表示“苹果公司的iPod系列产品有一个庞大的产品供应体系,我们现在很高兴能够成为这个体系中的一员,这将为我们的产品带来新的市场空间。”

  UOB Kay Hian分析师Jonathan Koh对两公司达成的交易表示赞许。他认为创新的产品通过此次交易获得崭新的市场,他把苹果支付给创新的1亿美金称为对创新知识产权和技术的认同。他表示“我们认为此次事件必定能增强投资者持有创新公司股票的信心。其它使用该技术的MP3制造商也应该考虑向创新购买使用授权或者与创新合作。”

  一些分析师认为创新不会因此而放弃自己的MP3播放器,而其它则认为现在预测创新的下一步动向还为时尚早。CIMB公司的Jonathan Ng表示“他们现在还在经营MP3业务,该业务对他们来说还是很大一块。”

  但分析师指出,由于创新居高不下的费用结构以及缺少一剑封喉的产品,因此很难在与苹果已占统治地位的MP3领域将其拉下马来。

  创新公司以SoundBlaster声卡产品而闻名于世,但其后继产品却难以继续改系列产品的辉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