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日本IT企业员工一半在家上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07:35 中国青年报

  为了广泛网罗技术人才,包括日本电气公司(NEC)在内的4家日本IT大企业最近推出了在家工作的弹性出勤制度。

  加上此前已经实行此制度的日本IBM公司,5家IT大企业在家出勤的员工总数将达3万人,约占从业人员的一半。

  据介绍,此次在家上班制度的全面推出,不再局限于育儿期的女性。系统开发部门的全部成员甚至公司的全体人员都可以享受这种新型出勤制度。公司将把工作用的电脑借给在家出勤的员工。通过高速大容量的宽带网,在家出勤的员工可以和办公室的同事互动,一起完成系统开发和维护等工作。

  近年来,日本IT企业普遍面临着技术人才短缺的问题,并已经成为企业扩大规模的瓶颈。推出在家出勤制度可以为员工节省大量往返路途时间,给员工更多工作时间方面的弹性。

  以年轻人为主的IT界,对这种不受时间、场所限制的弹性工作制度期盼已久。报道认为,这种对企业来说更能够网罗到优秀人才的新制度很可能会在其他行业得到推广。(马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