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100美元笔记本CM1(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18:31 ZDNet China
科技时代_100美元笔记本CM1(组图)
CM1(The Children's Machine)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CNET科技资讯网 8月28日 综合消息:让无数孩童甚至众多大人心动的100美元笔记本,终于有了自己的名字:CM1(The Children's Machine)。

100美元笔记本CM1(组图)
CM1(The Children's Machine)(绿色)

  此前中国人习惯称呼它为:100美元电脑或100美元笔记本;而中文官方称呼之为人人电脑。

100美元笔记本CM1(组图)
CM1(The Children's Machine)(橙色)

  近日,广达宣布100美元笔记本将在常熟量产。而尼葛洛庞蒂指,OLPC的售价可能会上升到135~140 美元。但计划在2008年将价格降低到100美元,甚至更低。

  在公布正式命名的同时,OLPC的配置也得以提升,据OLPC官方网站的资料显示:

  处理器采用AMD Geode GX 533@1.1W处理器,主频由原来的366MHz提升至400MHz;内置摄像头;增加SD卡插槽;支持VoIP功能;塑料壳厚度由原来的0.7cm增加至2cm。

  另外,尼葛洛庞蒂强调,OLPC将完全遵循欧盟环保法令RoHS,而且其采用的NiMH电池也不含有毒物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