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本报讯 记者张军报道:上周,甲骨文大中华区区域董事、总经理李翰章宣布,该公司将启动“金色中国”第二阶段计划,并且,该公司在中国的永久性总部将于2008年年底投入使用。
进入今年8月,这家美国公司在中国的投资鼓点渐急:8月21日,与辽宁省信息产业厅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携手促进辽宁省企业信息化建设、加速辽宁省软件产业发展并培育优秀软件人才;8月22日,甲骨文大连分公司今天正式成立并投入运营。与此同时,其全球支持中心也落户大连……
“进入中国已经17年了,我们的信心越来越足!”李翰章告诉记者,在第二阶段,甲骨文将把自己在中国的区域覆盖范围扩大到20多个城市。与此同时,促进与政府部门的沟通和合作,也成为这家外资企业在“金色中国”第二阶段的重要使命。
不过,最令外界关注的还是甲骨文总部将落户北京的消息。甲骨文华南区总经理陈晓虹把它解读为中国市场给予总部的信心。“只有总部对整个中国市场看法积极,而且我们在中国发展非常好,总部才会答应这样去投资,因为一旦建立永久性总部,就等于是一笔固定资产,表示我们不会轻易离开。”
有关数据佐证了他的说法。据了解,迄今为止,来自中国市场的新许可证销售收入,已在甲骨文除日本以外的亚太区排名第一,在全球排名第六。
甲骨文之所以表现出如此迫切的热情,原因在于“金色中国”第一阶段的成功。据了解,截至目前,甲骨文在中国已拥有5600多个客户,并拥有了500多个认证合作伙伴。尤其是近年,更是屡屡拿下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以及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等大单。“最近几年,中国的银行业纷纷选择上市,选择与国外会计准则一致的财务系统,是它们的必然之路,我们在这方面有天然的优势。”甲骨文有关负责人透露。
而据说,为了与中国的步调一致,甲骨文甚至把自己的计划周期也改成了“五年”,“第二阶段”恰好与中国的“十一·五”同步启动。“这绝不是一个巧合,要想在中国取得发展,就必须非常清楚这个市场未来五年的规划和政策方向。”李翰章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