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想高层调整提速国际化专题 > 正文

联想又挖走一位戴尔副总 负责新加坡新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17:30 计世网

  胡杨 编译

  计世网8月28日消息,联想在一个多星期的时间里雇用了第四名戴尔的官员,继续从其最大的竞争对手戴尔那里挖来高级官员。为了使自己成为竞争激烈的计算机市场中的全球巨头,联想一直在努力加强其管理层。

  最近,联想增强管理层的举措是以牺牲戴尔的官员为代价的。戴尔一直在努力应付一些挫折,包括利润增长减缓、股票价格下跌和大规模召回笔记本电脑电池等。联想正寻求争夺戴尔和另一个竞争对手惠普的市场份额。

  联想还在努力成为第一批国内发展起来的全球品牌,在北京签署了2008年奥运会的赞助商协议,让一些名人帮助推销其品牌,雇用了一些国外的官员并且改造这个由北京的一家小计算机公司发展起来的公司。

  微软首席执行官威廉·J·阿梅里奥(William J. Amelio)以前曾是戴尔的一个高级官员。阿梅里奥目前在北京、新加坡和纽约的Purchase都有办公室。

  联想上周四(8月24日)表示,它已经雇用了44岁的戴尔亚太和日本地区副总裁Christopher Askew担心位于新加坡的新的联想服务业务部门的负责人。

  联想此前还雇用了戴尔在亚太地区的其他官员。联想去年12月雇用了Amelio。Amelio原来担任戴尔亚太和日本地区的总裁。

  8月21日,联想雇佣了37岁的David Schmoock担任系的卓越中心的负责人。Schmoock原来是戴尔亚太和日本地区的副总裁。联想新组建的卓越中心负责预测、销售、定价和存货管理。

  8月17日,联想还雇用了42岁的David Mille。Mille原来是戴尔中国分公司的负责人。联想还雇用了戴尔负责日本家庭和企业销售的公司经理38岁的Sotaro Amano。这些重要官员的流失对于戴尔来说可能是一个打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