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力挺Merom年终抢占笔记本市场30%份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15:35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既英特尔在2006年6月底、7月底先后发布,酷睿™2双核台式机和服务器处理芯片后,今天(8月28日)英特尔导演的酷睿系列第三步大戏-酷睿™2双核移动处理器(原代号为“Merom”)终于正式推向了市场。就此英特尔完成了其蓄势以久的酷睿战略的全面部署。

  和之前的服务器、台式机芯片的推出一样,Merom的上市也迅速的得到笔记本厂家的响应,英特尔宣布,从发布到今年年底,全球范围内的个人电脑制造商、经销商及集成商将发运逾200款采用最新的英特尔reg; 酷睿™2双核移动处理器的迅驰™ 双核笔记本电脑。英特尔市场人士向eNet透露,到年底前使用酷睿™2双核移动处理器笔记本电脑,将会占据笔记本市场30%。

  对于酷睿™2双核移动处理器的推出,英特尔给予了高度评价,公司负责移动事业部的高级副总裁浦大卫(David (Dadi) Perlmutter)表示:“借助英特尔reg; 酷睿™2双核处理器的上市,我们在短短一年内便实现了移动和台式机计算方面的巨大飞跃。以笔记本为例,全新处理器实现了性能翻倍,在保持功耗不变的情况下,为消费者和企业用户带来了无以伦比的移动体验。英特尔reg; 酷睿™2双核处理器以出色的双核处理能力,帮助用户随时随地应对最复杂的多任务处理。”

  由于英特尔在移动芯片市场暂时未受到AMD较大的冲击,所以英特尔并没有再次上演价格战,对于新老产品的交接也显得非常平稳。英特尔移动芯片有关负责人,在接收eNet采访时表示,“今年1月发布的Napa平台双核移动处理器Yonah,将会配合新产品并行在市场。Merom将会主攻高端市场,而Yonah将会侧重中端消费者。与此同时Yonah系列产品的价格也暂时也不会有明显调整。”

  来自英特尔内部资料显示,随着酷睿™2双核移动处理器上市,英特尔在移动处理器的市场分布格局将会改变,双核比例将会继续保持在60%以上,但Merom将会吃掉一定数量Yonah的份额,预计到年底新老双核处理器的市场比例将会达到1:1。而更早的奔腾和赛扬移动处理芯片还会继续统治中低端市场。

  渠道人士也表示,随着Merom的推出,英特尔在双核领域构架起强大的产品线。而且随着低端奔腾和赛扬产品价格的不断降低,英特尔也将会抢占更多原属于AMD的用户。不过来自上游的消息,AMD将会在近期对移动产品线作出价格调整,而乐观的预计其与ATI的首款合作的移动处理器,今年年底也有望推出,双方在移动芯片市场的较量(包括价格战),将会在年终打响。

  作者:王恩斌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