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自由标准组织主席:中国应为开源做更多贡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10:56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8月28日 北京报道 (文 孙封蕾):开放源代码软件今年已经得到了中国政府和学术届的支持,不过中国相关公司更多是把国外开源社区的成果拿到国内,中国如何为开源本身做出贡献?

  Sun公司首席开源技术官Simon Phioos日前在京参加开源软件论坛时表示,开源不仅需要每个人、每个公司的支持,更需要每个国家的支持,开源社区就像一个共产主义社会,
需要利用每个人、公司和国家的源代码,开放源代码的意义在于如何使用和补充。

  自由标准组织(FREE STANDARD GROUP)主席Jim Zemlin也认为,建设一个成功的开放源代码生态系统需要开放源代码和开放标准的双重支持,并且需要多方的合作。他特别提出中国Linux公司作为Linux产业的一部分,应更多参与Linux平台的建设,并为开源作出自己的贡献。

  对于开源在中国的发展,信产部官员表示,中国是发展开源软件最好的市场,政府也在以Linux引导开源的开发和优化升级,并希望广大跨国公司利用自己的影响,将更多的资源拿到中国来。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则强调,中国肩负着推广开源软件的重大使命。

  目前国际上开源软件发展非常迅猛,吸引了包括IBM在内的众多商业软硬件公司的主动支持、利用与合作,大量的用户社团,网站、杂志、销售公司蜂涌而起。但在中国,虽然也出现了中标软件、中科红旗、新华等国产Linux

开发商,但Linux由于欠缺国产应用软件和开源社区的支持,开发、用户、产业化诸指标均落后于国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