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用友瘦身3672.5万元向董事转让子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10:55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日前,G用友(600588)与公司董事邵凯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根据协议,公司将持有的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的北京用友软件工程有限公司73.45%的股权,以3672.5万元转让给邵凯。转让后,G用友将持有工程公司19.8%的股权;邵凯则持有工程公司79.7%的股权。

  此前,用友公司持有北京用友软件工程有限公司93.25%的股权,邵凯持有6.25%。
为保证如期支付上述股权转让款,后者将其合法持有的上海用友科技咨询有限公司的5.2%股权作为质押。为此,邵凯与公司另行签订了《股权质押合同》。

  据悉,北京用友软件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主营业务为以IT服务、软件外包和BPO业务开拓和服务(包括中国、日本、欧美等地区的全球市场)。在国内市场,主要向金融、电信和物流等行业客户提供IT咨询、软件开发和IT外包服务。经营情况及财务状况正常。

  对于此次向董事转让子公司,用友的解释是,为加强公司整体业务的发展,有利于公司主业更聚焦在企业管理

信息化的主营业务上,提高公司核心
竞争力
和盈利能力。然而,由于北京用友软件工程有限公司业务处在投入与培育期,该公司目前还处在亏损状态。

  无独有偶,国内另一家知名管理软件提供商,金蝶,也曾激流勇退软件外包业务。今年初,原负责金蝶软件外包业务的上海金蝶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已通过管理层股权收购,成为一家独立公司。此举意味着金蝶正式抽身出来,退出软件外包市场。金蝶副总裁陈登坤当时表示,之所以选择抛掉外包,主要是因为该业务与金蝶的核心业务(ERP)差异性太大。

  作者:毛井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