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NEC生产车用图像识别芯片抢占40%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10:49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8月28日国际报道 从上周五起,NEC将开始生产汽车用图像识别芯片,首批芯片将被应用于丰田的凌志车中。

  芯片控制着汽车中越来越多的功能,NEC希望到2015年能够控制40%的新兴的汽车图像识别芯片市场。

  NEC汽车业务部总经理Yoshirou Miyaji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在2010年,我们的市场份额只有数个百分点,通过增加芯片能够识别的图像数量,我们希望,到2015年我们的产品能够成为汽车图像识别芯片方面事实上的标准。

  如果探测到行驶前方有行人或其它车辆,配置有图像识别芯片的凌志LS460会自动刹车,防止发生撞人、撞车事故,或降低相撞的激烈程度。

  NEC预计汽车用图像识别芯片的年销售额到2015年将达到200亿日元(1.72亿美元)。2007财年底时该芯片的产量为10000片。

  NEC预计,到2010年,将有400万量汽车配置有图像识别系统,到2010、2015年时,这一数字将分别增长到860万和1500万辆。

  NEC将汽车图像识别芯片看作是未来的一个收入增长点,但这一市场目前还相当小。

  本田也在开发在发现可能撞车后用声音报警或转向的汽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6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