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即将带来Zune 音乐播放器市场添变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10:19 太平洋电脑网
  微软进军数字音乐播放器和娱乐市场的利器——Zune音乐播放器,虽然在一直以来都深藏在神秘之中,但截至星期四这一音乐播放器已经受到了不少正面的预测和评价。

  西雅图经纪商McAdams Wright Ragen的分析师Sid Parakh表示,他认为预计在今年11月发售的Zune播放器,在2007年年底的时候将能占有全球应约播放器市场的10%的市场份额。

  Parakh称,对于这一音乐播放器的预测是大胆的,其市场份额在5%到10%之间。

  而10%的市场份额,对于Zune音乐播放器来说已经是不错的成绩了。此前闪存厂商SanDisk公司,用18个月的时间夺得了美国的音乐播放器市场15%到17%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三的创新公司也有7%到8%的市场份额。

  但不管怎样,目前仍然没有任何厂商的产品能够接近苹果公司的iPod的将近70%的市场份额的地位。

  市场研究机构AmericanTechnologyResearch的分析师Shaw Wu表示,目前音乐播放器市场的情况十分明朗,产品分为两种:苹果的iPod和非苹果的产品。

  Parakh说,在Zune音乐播放器以iPod终结者的姿态加入到市场争夺战之后,市场竞争的结果是,苹果的iPod并不会是唯一受到影响的,其原因有多个。

  首先mp3音乐播放器市场的规模预计将不断的加大。其次不少分析师认为Zune的出现损害了微软的合作伙伴在音乐播放器市场上的利益,如创新科技、SanDisk和爱可视(ARCHOS)等。

  Shaw Wu也赞成这一观点,称微软推出便携式音乐播放器产品,将直接的与自己的合作伙伴进行竞争。因为这一市场是巨大的,因此厂商们都将不得不使出招数来维护自己的利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