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创新科技MP3陷入困境有望加入iPod制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10:04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青梅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外电报道,在参与全球MP3市场的竞争中,新加坡创新科技公司因实力悬殊,将大部分的市场份额拱手让给了苹果计算机公司,分析人士称,创新公司目前在MP3市场上陷入困境。

  在过去两年时间里,创新公司在MP3市场上与苹果公司挑战当中,遭遇惨败:结束于今年六月份的财年报告显示,创新公司亏损高达1.182亿美元。

  但最近有消息称创新公司与苹果达成一项协议,未来创新公司将加入到“iPod制造”(Made for iPod)项目中,向iPod提供音响和耳机等附件设备。日前苹果公司与创新公司达成的一项协议令投资者震惊:因为苹果公司的iPods和 Nanos播放器使用了创新公司的某项技术专利,苹果公司答应支付给创新1亿美元的专利费用。

  在本月月初,创新公司向法院递交诉状,指控

苹果公司的iPods和 Nanos
播放器
侵犯了其用于音乐挑选和分类的“Zen”专利技术。

  除了支付1亿美元的专利使用许可以外,苹果公司还答应让创新公司加入到其“iPod制造”项目中来,这意味着创新公司将向苹果的提供包括音响和耳机等附件,而这些附件的市值十分可观。

  创新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Sim Wong Hoo表示,与苹果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对创新公司来说开创了一个新的里程碑,加入到“ iPod制造”项目后,创新公司在音响系统、耳机以及面向未来家庭的X-Fi音效增进系统,将得到广泛进入市场的机会。

  Sim 还称,“与苹果公司进行合作后,作为MP3市场上的其他卖家,可以也会考虑与创新公司进行合作,或者购买创新公司的专利许可。”

  针对创新公司获得苹果“ iPod制造”项目后是否会继续从事MP3销售业务,市场分析人士莫衷一是。调研机构CIMB公司的分析师Jonathan Ng认为创新公司会继续从事MP3的市场销售,理由是“MP3业务对于创新公司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业务范畴。”

  但同时有人指出,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创新公司为了争夺MP3市场份额,与苹果公司进行了殊死搏斗,目前元气大伤,更何况在其MP3系列产品中,缺乏“杀手”级产品,所以估计创新公司会推出由苹果公司占尽优势的MP3行销市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5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