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国产手机持续回暖 夏新半年报利润900余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 09:59 太平洋电脑网

  在近日夏新电子公布的半年度财报中,夏新再次给在长期处于水深火热中的国产手机带来了一份希望的火种。根据财报显示,在2006年度上半年中,夏新继续了今年一季度财报的盈利表现,实现了900余万元的净利润,每股收益也达到0.02元。面对洋品牌手机日益疯狂的圈地运动和对市场不断的压迫,夏新及夏新手机持续的盈利能力,带给了国产手机和关注这个产业的人们、以及股东和投资人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未来。

  手机业务作为夏新电子的主营业务,对夏新这次持续盈利的表现做出了巨大贡献。根据财报显示,夏新手机单项获得利润超过4亿2千万元,其利润率相比去年同期也上升了3.66个百分点。这在目前的众多国产手机厂商中是处于领先地位的。

  夏新一直倡导的数字化3C产业布局在这次财报中也有了充分体现。在手机业务之外,以

液晶电视为主要产品的夏新家用系统业务也实现了超过4000万的利润。作为夏新又一项重要的利润收入来源,夏新的液晶电视以及其他家数字家电产品正在按照夏新3C产业的发展战略稳步前进着,支撑起夏新电子持续性的健康的快速发展能力。

  而在财报中,另外几项数据同样值得引起注意。夏新正在不断挖掘国内市场的潜力,在华北和东北市场,夏新均完成了接近100%的惊人增长率。前期投入巨大的技术研发也从侧面带给了夏新一定的回报,本期财报中,技术研发也带给了夏新接近2000万的利润,而其对夏新手机的促进作用也将更加显著。

  在对海外市场的销售中,夏新实现了高达4亿的销售收入。这与夏新手机对海外市场持续不断地开拓有着密切的关系,据夏新手机内部人士透露:夏新的3G手机、智能手机,甚至国内主推的直帅系列以及DV手机已经销售到东南亚、欧洲等多个海外市场,在台湾手机市场中,夏新也占有重要的位置。目前欧洲著名运营商ORANGE也与夏新联手,订制其智能手机,共同在欧洲市场上推广。海外市场对夏新的贡献将会日益扩大。

  在2006上半年中,夏新成为了

国产手机的榜样。其直帅、五星级DV手机、以及液晶电视在市场上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也造就了其持续的盈利。半年报过后的夏新将主推智能手机,“智帅系列”以及多款高性能智能手机即将全面上市,加上前期获得市场追捧及很高口碑的WM 5.0电脑手机E850,夏新在下半年的市场前景及盈利表现值得期待。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