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手机取代看时工具地位 手表被迫向装饰品蜕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 09:55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引述相关报告报道,在全世界,随着手机或PDA的日渐普及,手表作为看时工具的地位已经今非昔比。至今仍在使用手表的消费者更多地把它当作一种时尚装饰品。

  事实上,在人们的生活中,这种情况已经不鲜见,即大多数人在看时间时采取的动作是掏手机,而不是抬手腕。越来越多的人的手腕上已经是空空如也。

  根据最近的一份调查,从2001年开始,美国手表市场呈现逐年下降态势。去年全行业销售收入更是下降了4.9%。美国市场研究公司“Packaged Fact”的分析师蒂姆·多德表示,在从手表转向手机或者PDA的人群中,男性显得尤为积极。

  多德表示,手机正在变成一个装饰品而不是看时工具。其中,女性因为天生的装饰爱好成为新一代手表的忠实消费者。据统计,去年,共有6900万美国成年人购买了手表,其中女性占到4030万人。

  在手机的强大压力之下,各大传统的手机厂商开始“思变”。他们日益突出手表的装饰地位,将摇滚歌手、明星以及时尚女性作为消费群体。由于市场对昂贵、豪华手机需求增长,全球最大的手表厂商瑞士斯沃琪公司周四发布的财报显示,上半年仍然获得较高的盈利。

  作者:令狐达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