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斯坦福副校长预言纳米和生物技术将成创业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18:09 ChinaVenture

  ChinaVenture消息,2006斯坦福亚洲科技创业(Stanford ATI)企业家年会于8月16日在上海浦东张江创新港科学会堂举行,来自中美两地100多位学者、创业者及风险投资家与会探讨了科技与创业领域的热门话题。

  会议集中讨论了替代性能源的技术瓶颈和商业前景、Web2.0商业价值,以及创业者和风险投资家共同面临的挑战——知识产权保护问题。

  斯坦福大学副校长John Bravman在会上回顾了IT技术发展史,并大胆预言,纳米技术和生物技术将成为未来爆炸性技术,给人类社会带来深刻变革。John Bravman同时还认为,创业者将会在这一技术变革中发挥重要作用。

  Focus Venture投资公司的James H. Boettcher认为,中国是一个一生难遇的机会,除了其它VC普遍看重的因素之外,还有中国现阶段的种种优势,包括廉价、勤奋、优质的劳动力,中国人的经商头脑等。Boettcher表示,拿中国和美国同等规模的创业公司做比较,中国公司往往只用花更少的钱来获得收支持平,以及最终获得成功。

  斯坦福亚洲科技创业(Stanford Asia Technology Initiative,简称ATI)成立于1999年,是由斯坦福大学发起建立,旨在加强斯坦福大学、硅谷与亚洲国家企业、学生之间科技信息、创业经验交流的重要组织,由斯坦福副校长John Bravman,工程学院院长James Plummer及硅谷和亚洲的知名企业家和学者担任顾问。

  ATI年会每年举办一次,由斯坦福大学和国内知名高校的学生志愿者共同筹办。在过去几届年会中,会议成功的吸引了以新浪、阿里巴巴、InfoSys为代表的中美著名科技公司高层,以及风险投资家、政府官员、中国顶尖大学代表和当地媒体等各界人士热情参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2,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