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首家大尺寸TFT-LCD用彩色滤光膜企业将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16:32 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 中国首家大尺寸TFT-LCD用彩色滤光膜(CF)专业生产企业——上海广电富士光电材料有限公司即将设立,上海广电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与日本富士胶片株式会社近日就此项目签订了合资协议,该项目总投资2.67亿美元。

  合资公司可实现月产第5代(1100×1300mm)TFT-LCD用彩色滤光膜7万张,改变国内该产品纯需进口的历史格局,广泛用于国内笔记本电脑、液晶显示器及电视等TFT-LCD的生产配
套。新公司的建成将满足上海广电NEC液晶显示器公司第5代TFT-LCD生产线70%以上的彩色滤光膜配套需求。

  此次上海广电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和日本富士胶片株式会社在TFT-LCD上游材料领域的强强联合将加快大尺寸TFT-LCD用CF的国产化进程,有力地推动上海及长江三角洲地区TFT-LCD产业链的健康发展。

  计划合资设立在上海闵行区莘庄工业园区内的上海广电富士光电材料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亿美元,其中上海广电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出资7500万美元,富士胶片株式会社出资2500万美元,分别占合资公司75%与25%的股份。合资公司投资总额预计为2.67亿美元,计划在2006年内开始动工建设,2007年四季度投产。(红菱 詹军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