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李焜耀若拥有明基4成股权未必会选择分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10:30 赛迪网

  【赛迪网讯】8月25日消息,先前市场传出鸿海为了BenQ-Siemens手机订单及获得友达股权而要买下明基,若董事长李焜耀拥有或能确实掌握明基40%股权,这种传言将立刻不攻自破。

  纬创刚与宏基分家时,为了配合宏基专注品牌事业与引进可稳定股权的战略合作伙伴而大费周章,更因业绩不佳而饱受重要产品团队遭到大规模挖墙脚的苦痛,若纬创董事长林宪铭具备与鸿海董事长郭台铭持有鸿海超过40%股权一样的条件,那么各路英雄好汉一定争相靠拢。

  宏基现在即便贵为全球第三大

笔记本电脑品牌厂商,但股价只要稍受到外资报告或小道消息的冲击便可迅速跌宕,若宏基股权超过30%为王振堂所有,也不至于眼看短期资金进出冲击股价而束手无策。

  更重要的是,若他们真的拥有宏基、纬创、宏基大量股权,当所有宏基、纬创及明基员工因为郭台铭和华硕董事长施崇棠与副董事长童子贤先后将持股信托以股息来做为员工分红,而询问王振堂、林宪铭及李焜耀为何“不愿多学学郭、师、童将自己的

股票拿出来信托”时,也不至于不知该怎么对员工解释,原来是自己的股票太少,拿出来信托所能孳长的股息实在少得可怜。

  让股票信托以孳息,确实对维持员工分红等我国台湾科技厂商赖以生存的竞争条件有很大帮助,但是,对股权持有人的节税也有很大助益,而信托的股票其实还是归持股人所有,这与当年施振荣将自己的持股直接拿出来分给员工比较,其实还是有不小落差。

  这就是我国台湾科技产业专业经理人永远的痛。无法掌握足以应付市场各种挑战的充裕股权,经常要一方面在外为公司冲锋陷阵,还要三不五时回头看看是不是有人可能一下子将公司买走。

  李焜耀因现在将品牌与代工分家而感叹在台湾谈品牌是对牛弹琴,若霸气、格局与眼光皆丝毫不逊于郭台铭的李焜耀也掌握明基40%股权,他会愿意现在就让品牌和代工分家吗?答案应该很明显了。

  作者:忘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