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完美显示新兴潮流 MINI MP4播放器选购小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16:40 赛迪网

  【赛迪网讯】前言:MP3播放器在视频方面的突破,加上MP4市场的细化,使一些具有较强视频播放功能的产品占据MP3与MP4的中间市场。这些产品将便携和视频播放功能相结合,引领视频播放器的新动向,消费者习惯将其称为MINI MP4。众所周知,随身产品为了追求便携,常常以牺牲显示屏为代价。不过作为一款MINI MP4产品,显示效果与显示屏尺寸有密切关系,从这个角度来说,“迷你MP4”产品的显示屏尺寸将会是一个重要的衡量点。在配备1.8英寸以上显示屏、拥有小巧的体积和视频播放功能的产品中,究竟谁更符合MINI MP4定位?KNC的新款MINI MP4产品HR885就是不错的选择,一起来看看这款产品吧。

  HR885外观为长方型,主机正面几乎全部被显示屏占据,而按键则设计在机身的侧面。这样的设计可以最大程度上利用空间,以便在较小的体积上实现更大显示屏的搭载。细心的朋友可能会发现,HR885的体积与1.8英寸的产品差不多,却提供了一块高分辨率的2.2英寸TFT彩屏。HR885在实现超强的便携性的基础上配备了大尺寸显示屏,非常符合MINI MP4所需的两个必要条件。

  

完美显示新兴潮流MINIMP4播放器选购小谈

  HR885

  HR885的显示屏是该机器的一大亮点,这款产品所采用的2.2英寸显示屏在同类产品中属于顶级配置。和传统1.8英寸和新兴2.0英寸的产品相比,HR885的显示屏不仅面积更大,而且因为采用26万色TFT,所以在色彩饱和度、清晰度方面有显著的提高。除了尺寸和色数外,分辨率是显示效果的另外一个考量重点。KNC这款HR885配置的显示屏不仅面积超大,而且分辨率也达到了惊人的220*176,远远超过传统MP3的160*128“标准配置”。精细的分辨率带来的是更为完美的显示效果,图片、文本更为细腻,视频播放直逼MP4产品。

  除了显示屏外,解码芯片是决定一款MP3、MP4产品性能优劣的重要部件。解码芯片直接决定了机器的音视频播放能力,HR885则采用了RK2606芯片,主频高达140MHz,能够实现视频的完美播放,在MP3播放、电子书阅读时,能够自动将主频降至20-40MHz以降低功耗。该芯片集成了32bit DSP核和18bit CODEC,内置128K SRAM,采用128/100pins LQFP 封装,功能非常强大,为HR885的视频表现提供了保障。另外,RK2606还提供完整的Microsoft Windows Media 数字版权管理10,兼容DRM WMA格式文件。可以看出,HR885所采用的RK2606芯片功耗低,而且功能强大,是MINI MP4产品的最佳配置之一。

  在RK2606核心、2.2英寸26万色TFT显示屏的支持下,HR885颠覆了传统MP3产品的视频播放功能,支持真正的MPEG4解码,成为MINI MP4视频播放的新标杆。RK2606芯片带来的真正MPEG4解码优势还表现在压缩比上,即便是256MB容量的入门型号,亦可存储120分钟左右的视频文件,压缩比高于AMV等格式,而在视频清晰度、分辨率等方面则有着更为明显的提高。HR885可以播放128*96至320*240分辨率的影片,在顶级2.2英寸26万色TFT彩屏的支持下,该机器的视频播放效果在同类产品中已达到顶尖水准。30FPS的帧率,使得机器的视频播放更为自然流畅,具备向MP4叫板的实力。

  除了MINI MP4重点功能——视频播放外,HR885在传统MP3功能方面做的也非常不错,该机器支持3D虚拟环绕音效、TXT文本阅读、图片浏览、定时关机、内置扬声器等等。虽然是以视频播放为主打的MINI MP4产品,但音频播放等方面丝毫不亚于传统MP3,集听歌、娱乐、看电影为一体,充分表达了MINI MP4产品的深层次定义。

  可以看出,KNC用心打造的这款HR885,无论是功能还是视频播放的表现上,都代表了MINI MP4市场的新标准。现在这款产品已经全面上市,价格仅为XXX,如果您正打算购买一款超便携的“迷你MP4”产品,KNC的HR885将是非常不错的选择。(n101)

  作者:佚名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