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苹果承认iPod侵犯创新专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10:42 ChinaByte

  天极网8月24日消息(戴寻严编译)据外电报道,美国苹果电脑公司和新加坡创新科技公司就iPod歌曲管理专利的官司周三有了“双赢”的结果,苹果答应支付1亿美元的一次性专利授权费,同时,两家公司之间的五起官司也一笔勾销。

  和解协议规定,如果有其他的电子厂商从创新科技公司购买了这个专利的授权,则应该从1亿美元中扣除相应的费用。苹果公司老总乔布斯说,这次和解解决了两家公司的所有
争端。双方之间的五起官司也将一笔勾销,未来也不会再有其他相关的麻烦。

  今年,创新科技以

苹果公司侵犯其专利为名,将该公司投诉至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同时向法庭提交了诉状。创新科技认为,苹果iPod
播放器
使用的歌曲管理和浏览技术侵犯了该公司用于Zen播放器的一种专利技术,要求国际贸易委员会禁止iPod从国外的制造工厂输往美国。六月份,该委员会着手展开调查。

  在法庭上,苹果公司认为创新科技的指控没有依据,此后,苹果两次反诉创新科技侵犯自己的专利权。

  不过,周三,苹果乔布斯无奈表示:“创新科技很幸运,他们较早地获得了这项专利。”言下之意,苹果承认侵权属实。(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