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新闻晨报:戴尔犯错亚太区总裁致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07:32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魏宗凯

  多名高管跳槽、全球召回电池、利润下滑、订单出错,连首席执行官也被华尔街质疑,戴尔公司遭遇多事之秋。昨天戴尔亚太及日本区总裁史蒂芬·菲利斯对近期发生的危机事件一一回应,承认“最近确实出现了一些失误和问题,并为此表示歉意。”菲利斯称,戴尔已在第一时间主动与客户联系解决问题,包括为客户提供全款退机和一些优惠的解决方案。

  戴尔高管近期接连“叛逃”

  几天前,戴尔亚太区总裁史蒂芬·菲利斯拍着胸口说,我们能够阻止联想挖人,话音未落,戴尔副总裁David Schmoock就跳槽到了联想———这是一周来第三个“叛逃”的戴尔高管。昨天菲利斯在上海紧急约见媒体表示,这些人的离开不会影响戴尔的正常运作,戴尔公司人员流动率仍是行业里比较低的。

  事实上,自菲利斯的前任阿梅里奥去年底跳槽到联想做首席执行官后,戴尔亚太及日本区就成为联想重点挖人的对象。一周前,原戴尔中国总裁麦大伟正式成为戴尔的竞争对手联想的亚太地区总裁、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戴尔前日本家用及商用销售业务总监也加盟联想。8月21日,戴尔副总裁David Schmoock摇身一变,坐上了联想集团副总裁的交椅。戴尔公司董事长迈克尔·戴尔也为此公开表态:戴尔是个实力坚强的公司,我不会因为人才离开而睡不着觉,因为他们当初进公司都有签约,不能向对手泄露公司机密。

  菲利斯昨天也强调了公司不会因这些人的离开而受影响,称戴尔在培养人才方面用去很多投资,特别是建立接班人梯队计划,能够迅速补上空出的职务来应对市场的变化。

  减少成本,坚持低价策略

  上周,戴尔公司公布的2007财年第二财季财报显示,由于产品价格下调,戴尔第二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51%,从去年同期的10.2亿美元下降到5.02亿美元。收入增长了5%,达到141亿美元,但这是至少3年来最慢的增长速度。营业利润也低于公司在5月份的预期。

  菲利斯称,戴尔的全球业务表现不尽人意,但这要放到整个产业环境中来看,总体来说,戴尔业务表现非常好,其电脑利润是整个产业利润的60%,与同行相比,戴尔亚太区的利润率是17%,HP为7%,而联想处于亏损状态。根据其给出的数据,戴尔在中国第二季度收入增长31%,出货量增长37%;在印度,收入增长63%,出货量增长82%;即便是在市场环境极差的日本,戴尔出货量也增长了14%,位居市场第二名。

  5月间,戴尔不惜得罪与之合作了20年的独家芯片供应商英特尔,选择与AMD公司合作,被业界视为采取低价策略的信号。菲利斯称,通过采用AMD芯片,戴尔可以减少成本,戴尔会保持价格

竞争力,并且还会降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