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戴尔中国总裁麦大伟跳槽联想专题 > 正文

戴尔中国新掌门临危受命先表忠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05:33 北京晨报
科技时代_戴尔中国新掌门临危受命先表忠心
刘峻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科技时代_戴尔中国新掌门临危受命先表忠心
闵易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我绝不会离开戴尔”

  面对高层接二连三地投向联想,全球电脑巨头戴尔在中国已不是一般郁闷,更何况又发生了笔记本电脑电池召回的市场事件。昨天,两位新总裁刘峻岭和闵易达亮相,正式接手“天灾人祸”不断的戴尔中国。刘峻岭的表态是:“我绝不会离开戴尔。”

  不认识陈绍鹏和孙振耀

  “为什么会离开,这么好的机会,别人求还求不来。”刘峻岭说得十分肯定。今年初,刚刚加入戴尔的刘峻岭火速被派往美国总部受训,这是戴尔“接班人”计划的一部分。据戴尔亚太区总裁史蒂芬·菲利斯介绍,这个计划就是要在高管突然发生变动时发挥作用,以保持团队稳定。

  从去年开始,戴尔高管跳槽事件频繁发生,原高级副总裁阿梅里奥成了联想集团CEO,原中国区总裁符标榜则投身神舟电脑,只在中国总裁任上坐了8个月的麦大伟也被纳入联想麾下,这时,刘峻岭和闵易达紧急“接班”。

  而面临竞争对手凶猛的“挖墙脚”攻势,刘峻岭也承认,自己正顶着前几任高管离职的压力。为了打消市场中已出现的猜测,他斩钉截铁地表态,“我跟戴尔已签下‘永久’协议,绝不会离开。”他甚至表示自己并不认识竞争方的掌门人——联想的陈绍鹏和惠普的孙振耀。

  将改变戴尔“傲慢”面孔

  在稳定军心之后,两位新掌门还要面对每一任戴尔中国总裁都头疼的问题——严苛的业绩增长目标。

  即使在新总裁亮相的见面会上,执掌亚太区的菲利斯也丝毫没有放松业绩要求,“他们要继续保持戴尔在中国市场的高速增长”。去年,戴尔在中国的收入增长达到31%,大大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但永远保持高速增长似乎是戴尔总部对中国市场不变的要求,这给每一任总裁带来的压力可想而知,“业绩上当然有挑战,我来就是因为有挑战。”刘峻岭说。

  然而挑战还不只是存在于业绩上。新官上任往往要“点上几把火”,但戴尔中国的两位新总裁刚上任却要“灭火”。短短的两个月内,戴尔

笔记本电脑电池起火事件频频发生,“换芯门”事件和网站标价出错事件甚至还给戴尔带来了官司,这些问题都考验着两位新总裁的“灭火”能力。

  事实上,在两位新总裁正式亮相的当场就有记者突然发难,质疑戴尔客户满意度数字,并认为戴尔的解释过于泛泛,显得“傲慢”。刘峻岭马上起身回应,“如果戴尔以前给大家造成了‘傲慢’的印象,我希望从我开始改变。”

  晨报记者 张黎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