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博客网赢利模式出新招 要与个人博客“分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18:4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广告登上个人博客首页已经不再是新闻。如今,博客网站赢利模式又迎来了一个新生事物——网站与个人博客共享广告收益。

  8月23日,博客网正式对外推出一个名为“博客金行”的系统。这套系统,将可使得所有的个人博客都有机会分享商业收益的系统。而博客网拿出的首批“分红”资金,就高达3000万元人民币。

  “博客金行最突出的特点是让WEB2.0的核心——个人博客有机会赚钱;让博客、博客网站、广告主三方共赢。” 博客网COO谭涌泉如是说道。据介绍,不同于以往的博客广告分帐方式,博客金行是一套可以让广告主根据广告效果付费的系统,能够在让个人博客有机会赚钱的同时,又帮助广告主避免广告费用的无谓浪费。

  博客网方面表示,博客金行这一服务,不仅面向博客网的用户,也向所有的博客服务商和博客用户开放。博客用户在向博客金行提出申请后,博客网将在其博客页面上挂出相应的广告。之后,博客网通过技术的手段,对各个博客页面广告进行跟踪分析和统计,按照广告访问量的不同、对广告主广告效果影响的不同等标准,与个人博客分成。

  博客网的CTO卢亮介绍称,在下一阶段,博客用户和广告主,可以双向地自由选择。亦即,“博客用户可以选择那些与他们文章内容相匹配的广告,广告主也可以选择他们认为最符合他们商业推广要求的博客页面。”

  据悉,TCL集团、亚马逊、卓越等著名企业成为博客金行的首批“尝鲜者”,他们提供了高达3000万元的商业推广费用供博客们分享。

  同日,博客网还推出了BSP3.1博客新系统。该系统新增和优化了博客联播、博客搜索、博客聊天室、博客群体等功能,旨在以更丰富和人性化的功能来提升用户使用感受。

  作者:胡滢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