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信产部娄勤俭称政府应主导平板显示产业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15:01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信产部娄勤俭称政府应主导平板显示产业发展
信产部副部长娄勤俭、广东省副省长佟星考察广东新型平板显示产业自主创新产品(图片来源:广东信息产业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8月23日消息,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娄勤俭在8月20日至22日赴广东调研新型平板显示产业发展现状时称,新型平板显示产业资金密集、技术密集,投资大,门槛高,不可能仅仅依靠企业自身积累和投入,对这种高附加值、对整个行业有极强带动效应的产业的发展,政府应该有所作为,发挥主导作用。

  娄勤俭这一指示意味着国家可能将对我国平板显示产业的发展进行一定力度的支持。

  在与广东省有关方面座谈时,娄勤俭还指出,新型平板显示产业是凝聚整个消费类电子产业链的基础性、战略性产业,也是当前的高增长行业,随着数字电视的普及,还将呈现爆发式增长。

  娄勤俭对广东省在新型平板显示产业发展方面采取的积极行动给予了肯定,但他同时也指出,“现在关键是要思考怎么做,必须首先解决有无的问题,从引进开始,解决

液晶平板显示器的供应,然后通过加强消化吸收,推动集成创新和自主创新,增强控制力,保持广东消费类电子产业的优势。”

  他希望广东在这方面加强探索。广东省信息产业产值占全国的三分之一,在全国的地位举足轻重,具有很强的带动和示范效应。

   据了解这次娄勤俭副部长带领的联合调研组包括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财政部、信息产业部有关司局负责人。消息称,娄勤俭近日还将对上海、北京新型平板显示产业的发展现状进行调研,意在为国家制定平板显示产业发展政策做准备。

  2005年以来,我国各地平板显示产业发展明显提速,尤其是北京、上海和广东三地围绕平板显示产业链竞相发展,但也有专家指出国内平板显示产业发展存在盲目投资、重复建设的问题。之前更有中国平板显示网传言称,国家将出台平板显示产业发展的紧缩政策。

  对于这一传言,中华液晶网高级分析师张新岗认为,国家不会出台紧缩政策,只会局部的调整。(臧中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4,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