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步英特尔后尘AMD上海建研发中心 主攻CPU研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11:41 太平洋电脑网

  8月22日,AMD 宣布上海研发中心正式投入运营。该中心将建设成为以中国为中心,辐射全球的研发中心,为全球,特别是中国用户研发最符合其需求的前沿技术和产品,并给予全球业务强有力的支持。该中心位于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是AMD公司在美国本土以外最大的研发中心,也是AMD全球研发体系中最重要的中心之一。它将秉承“创芯为本,共赢未来”的理念,贴近用户,贴近市场,极大地加强AMD中国研发的本土化力度。

步英特尔后尘AMD上海建研发中心 主攻CPU研发

AMD上海研发中心

  AMD上海研发中心将肩负两大职责:AMD全球CPU平台和移动产品设计及研发中心,以及AMD全球CPU验证中心。它将与广大上下游厂商密切合作,共同研发最新的产品和技术;与AMD制造和研发部门合作,完成处理器和平台测试任务;并对ODM和全球OEM合作伙伴提供及时而全面的研发和技术支持。据了解,AMD上海研发中心员工总数在未来2-3年里将达数百名。

  业内人士分析,AMD此举也是兑现AMD对中国政府所承诺的加大对中国的投资的承诺。据了解,AMD在个人电脑CPU制造领域的竞争对手英特尔也将上海视做自己的福地,先后在上海建立了软件开发中心、产品研发中心以及CPU封装工厂。如今,AMD在上海研发中心的开始运营也不失为验证了“英雄所见略同”。

步英特尔后尘AMD上海建研发中心 主攻CPU研发

AMD上海研发中心揭幕仪式

  上海市人大副主任胡炜出席研发中心成立仪式,他表示:“上海正在逐渐成为全球PC设计和制造的中心,芯片研发与制造作为信息领域的核心技术,是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实现信息化带动工业化的基础性产业,上海市政府非常重视在这一领域的投入和支持,我们也希望在这个领域能够与世界上先进的企业展开交流与合作,期待着更多像AMD一样的全球性高科技企业,投身到上海的科技事业发展大潮中,和中国的信息技术产业共兴共荣。”

步英特尔后尘AMD上海建研发中心 主攻CPU研发

AMD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Dirk Meyer

  AMD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Dirk Meyer表示:“ 中国是全球第二大IT市场,全球80%的PC 由中国设计和生产。中国市场在AMD全球业务发展中占有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近年来,AMD大中华区业务取得了全方位突飞猛进的发展,为AMD全球业务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上海研发中心的设立,是到目前为止AMD历史上最大的一次在系统设计和客户支持资源上的扩展,是AMD全球研发体系战略布局迈出的重要一步。它既代表了我们对中国的巨大承诺,也显示了我们对全球客户和合作伙伴系统创新的专注。AMD上海研发中心将有助于提高我们自身的能力,从而帮助客户完成更高级、新一代平台设计,加速客户产品市场化时间。”

  AMD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郭可尊表示 :“AMD上海研发中心的投入运营是继AMD大中华区总部落户北京之后,AMD 加大在华投资,进一步实现对中国市场承诺的又一重要里程碑。AMD上海研发中心的运营,不仅将极大地提升AMD在本地区的技术创新实力,使AMD能够更好地贴近中国市场,让中国的用户在第一时间里体验到全球领先的技术应用;而且还将有效汇聚上下游信息技术厂商,进一步推动IT产业生态环境趋于完善。国内外知名的OEM合作伙伴联想、同方、方佳,以及HP、IBM、SUN, Acer、 Asus、BenQ、Fujitsu 等都将直接受益于该中心提供的服务。"  

  此次上海研发中心的成立,也受到了AMD众多合作伙伴的赞许。微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本部副总经理江胜昌表示:“微星与AMD公司始终保持着长期深入的战略合作关系,此次AMD研发中心落户中国,将有助于双方在技术上更加紧密合作,共同为中国本地用户提供创新的,更符合本地用户需求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大力推动整个产业的发展。”同方电脑公司产品部总经理邹勇先生表示:“勇于创新,为用户提供符合他们个性化需求的产品,是同方与AMD公司共同的目标。上海研发中心的成立,将使得双方合作创新迈上一个新台阶,最终给更多的中国用户带来更多的惊喜。”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