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传PC巨头联手微软提供免费升级Vista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10:31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8月23日 专稿(文/旷文溱):PC界传言微软计划让使用者免费升级Vista,不过消息遭到微软否认。

  近日包含了宏基、惠普、联想等主要PC大厂,陆续透露微软“极有可能”为了替这个事隔五年才推出的新版Windows抬轿——以半价补贴,或者免费升级的方式,提供Windows XP或Window MCE版本的“Vista相容电脑”(Windows Vista Capable PC)使用者,升级至Wi
ndows Vista。“根据了解,如现有Windows XP Pro/Home使用者,可以半价升级至Vista。Windows MCE则可免费升级,”宏基品牌产品行销处行销部产品经理林勇易说。

  另一不愿具名的PC大厂也表示确实有这项消息:“升级的方式可能会是请使用者拿着电脑到经销商门市安装新版Windows Vista。”

  就连分析机构资策会市场情报中心(MIC)也表示听闻过这个消息。MIC电脑系统产业分析师潘建光表示,据悉微软找上了宏基、戴尔等PC大厂,以PC厂商对用户提供折价优惠(coupon)的方式,说服消费者可以先采买Vista Capable PC;等Vista正式上市,就可以折价或者免费替电脑升级作业系统。

  相较于PC厂商的言之凿凿,微软方面矢口否认这项消息。微软营运暨行销处前端平台暨资讯工作者事业部首席产品行销经理陈宣霈表示,微软尚未拟定Vista的优惠方案,是故现在一切都还无可奉告。

  “我们不知道这则消息是从哪传出来的,”陈宣霈说。

  虽然微软方面否认这项消息,但事实上微软为了力拱Windows Vista而提出升级优惠的说法,自今年6月在台湾举行Windows硬件工程大会(WinHEC)后就不绝于耳。宏基台湾区暨香港营运总部总经理林显郎在大会上表示,即使消费者采购的是Windows XP电脑,等Windows Vista推出后,只要以台币数百元的金额,即可经由宏基服务体系升级至Vista版本。其中还包含了测试既有应用是否可以顺利执行。

  8月9日,台湾NB代工厂仁宝电脑的股东说明会上,仁宝总经理陈瑞聪也透露微软与全球个人电脑制造商已达成协议,打算自今年10月开始提供购买相容于Vista个人电脑的使用者可免费升级到Windows Vista,以刺激今年第四季的个人电脑销售量。

  不过,随后仁宝公关部门否认了这项消息,指出陈瑞聪仅是说明个人电脑制造商会有一些促销活动。

  微软和仁宝对这则优惠消息的低调反应不令人意外。潘建光即表示,这项优惠方案是双面刃——虽然可以先行安抚PC消费者,只要买Vista Capable PC就不会有升级的问题;对PC厂商也有个交代,毕竟Vista Capable PC都出来一段时日了,还迟迟不见Vista。

  “但是还是可能会递延PC市场的购买欲望,因为重新安装作业系统毕竟是麻烦事,消费者会害怕PC里面的资料不见;PC厂商也要额外支出人力费用来做这项服务。”潘建光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