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第十五届北京广电展专题 > 正文

地面数字电视将有国标 短线不必追涨相关个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09:26 每日经济新闻

  郑步春 每日经济新闻

  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副局长张海涛22日在第十五届北京国际广播电影电视设备展览会(BIRTV2006)上透露,地面数字电视国家标准已基本确定,不久将向社会公布。

  “国家颁布地面数字电视标准后,非国家标准的地面数字电视试验系统应在一年内
转换为国家标准。”张海涛说,目前广电总局正在制定地面数字电视的总体规划和技术政策,并为地面数字电视的正式开播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预计在2015年全部关闭模拟电视。

  同时张海涛表示,开播地面

数字电视,首先要转播好现有模拟节目,实现模拟与数字同步播出,确保广电的公共服务。

  广电总局副总工程师杜百川建议,中国地面数字电视从模拟向数字的转换应分为3个阶段:试验阶段,包括频率规划和产业准备等;转换阶段,同播原有模拟电视和数字电视,同时逐步关闭模拟电视和增加新数字节目;最后是调整阶段。

  上述信息终于揭开大唐电信等数字电视板块个股最后走势挺拔的谜团,从来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中国股市一些炒家没有强大的研发能力,就是有“先知先觉”的能力。

  在“先知先觉”成为独特风景的当下股市,投资者应仔细评估消息面,并参照股价相对位置,数字电视是个长期过程,并非一天两天就能炒完,所以短线不必追涨,这也是“后知后觉”者没有办法的办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