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AMD计划2009年抢占40%服务器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08:1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消息,据《红鲱鱼》报道,AMD一位高管本周二表示,该公司希望2009年在全球服务器处理器市场占据40%的份额。但分析人士认为,AMD要实现这一目标并不容易。

  在上海研发中心开幕典礼上,AMD主管商用业务的高级副总裁马蒂·塞耶尔(Marty Seyer)表示:“没有任何理由能阻止AMD在全球服务器处理器市场占据40%的份额。”AMD首
席执行长鲁毅智此前表示,AMD计划 2008年在全球x86市场占据30%的份额,这里的x86市场涵盖了PC和服务器处理器。

  AMD完全有理由抢占更多市场份额,但从历史上看,英特尔也有能力发起反击。事实上,鲁毅智上一次为AMD确定的市场份额目标就未能达到。AMD原计划2004年占据10%的市场份额,但最终收获的市场份额仅有6.5%。不过,AMD目前如此有信心并不难理解,该公司最近赢得了戴尔这一重要客户。戴尔近日宣布,将于年底前推出采用AMD处理器的台式机和服务器。

  在此之前,戴尔一直是英特尔的忠实盟友,只采用英特尔处理器。但由于PC价格持续下滑以及市场竞争日趋激烈,戴尔最终决定同AMD建立合作关系。此外,IBM也决定推出更多采用AMD处理器的服务器。根据Mercury研究公司公布的数据,今年第二季度AMD在服务器处理器市场已经占据了近26%的份额。

  贝尔斯登分析师加尔林德·卡拉(Gurinder Kalr)周二将AMD

股票评级由“与市场表现一致”(peer perform)上调至“超过市场表现”。他在研究报告中称,AMD有望在今年销售更多处理器,特别是在笔记本处理器市场。他预计戴尔同AMD的合作关系将扩展至笔记本领域。

  与此同时,英特尔也在努力摆脱连续两年市场份额下滑的不利局面。今年7月,英特尔推出了采用新型微架构的服务器、台式机和笔记本处理器,分析师预计这些产品有助于提升该公司的

竞争力。Jefferies公司股票研究部门主管约翰·拉乌(John Lau)表示:“考虑到英特尔在65纳米生产工艺方面的领先优势,以及庞大的现金储备,优势显然还在该公司一边。”(摩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