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平板电视投诉多有点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14:48 现代快报

  赵女士今年上半年花12000元买了台42英寸的液晶电视,还没到3个月就发现屏幕上出现了多个坏点。近日,她找到商家要求维修或者更换。商家讲这是正常现象,无需维修。赵女士并不满意这一答复,她表示将进一步讨说法。

  随着平板电视的畅销,投诉也多了起来,让消费者非常烦神。

  V 平板电视投诉伴着销售“翘”

  畅销后投诉也疯涨

  “现在的市民购买平板电视的越来越多了,平板电视放在客厅里既气派、又时尚,而且还能节约不少空间。当前8000-15000元价位的平板最受消费者青睐。”某品牌平板电视的销售人员说。

  五星电器销售部某负责人讲,近期平板销售十分火爆。

  不过记者也从多方了解到,伴随着平板销售的增长,各种投诉随之增长。有说平板尺寸不够的,也有说使用一段时间后清晰度有变化的,还有的投诉修维费用太贵等等。

  投诉过多谁之过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有关

平板电视的投诉主要存在以下几种:一、屏幕“缩水”。某消费者购买了某品牌的42英寸
液晶
电视,结果实际测量发现,其可视屏幕的实际尺寸仅为40英寸。某技术部门监督专家表示,与普通电视机相比,平板电视机屏幕“缩水”现象较为普遍。其原因主要在于,目前还没有统一的国家标准,企业有的按可视屏幕尺寸标示,有的则按整个屏幕尺寸标示,消费者稍不留神就会落入数字陷阱。二、掩盖“坏点”缺陷。据相关行业标准的规定,液晶显示屏的“坏点”控制在3个至6个以下或者百万分之一以下属于正常;如果超出这一标准,企业必须明示。由于消费者对此类专业知识并不了解,部分企业在销售平板电视机时故意避而不谈。三、维修昂贵。

  买平板要留神

  针对以上出现的一些投诉,专家提醒, 对消费者自身而言,在选购平板电视时,一定要注意对品牌的挑选和购买时技巧的掌握,譬如对尺寸、像素等因素的准确考究,注意询问好质保的时间和内容等等。

  专家认为,目前平板电视的“三包”规定尚未出台,为了保护消费者的权益,相关部门应要求企业对相关标准和规定实行“强制告知”制度,让消费者在选购商品之前了解必要的信息,以帮助他们合理选择。 快报记者 徐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