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戴尔下月推出采用皓龙芯片的台式电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11:31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程鹏)在遭遇了一系列负面消息的冲击后,戴尔终于投向了AMD的怀抱。日前,AMD方面正式发表声明,称戴尔公司已经宣布计划与AMD进一步拓展合作关系,在其台式机中采用AMD的芯片。

  声明称,在推出基于4路AMD皓龙处理器的服务器的基础上,戴尔计划于今年年内推出基于2路AMD皓龙处理器的服务器。此外,AMD方面也证实,戴尔将会在9月正式推出采用AM
D处理器的台式机产品。

  AMD主管全球商用市场的高级副总裁Marty Seyer表示:“戴尔公司推出更多基于AMD处理器的产品,将使戴尔、整个PC产业特别是戴尔的用户受益匪浅。”而戴尔公司CEO凯文·罗林斯则表示,之所以决定加强与AMD的合作,一方面是合作有利于压缩成本,另一方面是看好AMD的技术优势。

  而事实上,戴尔之所以最终还是和AMD走到了一起,和其面临巨大的成本压力有关。刚刚发布的戴尔公司2006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其净利润仅为5.0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大幅下滑了51%。对于这一“难看”的财务数据,戴尔公司CEO凯文·罗林斯坦承“并不满意”,而且表示和定价不当颇有关系。

  分析人士表示,虽然戴尔目前仍然以19.3%的市场份额高居全球电脑厂商的老大位置,但是在惠普、联想等公司纷纷采用AMD处理器来降低台式机成本的情况下,其竞争压力已经大大加剧,这种成本压力正是促使其选择和AMD展开进一步合作的最重要原因。

  对于戴尔和AMD的“深度结盟”,英特尔方面不愿作太多的评价。英特尔发言人比尔·柯科斯只是强调,目前公司刚刚推出了新型酷睿和至强产品线,它们是目前全球性能最好的处理器,而且英特尔还具备产能优势,这些足以保持竞争优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