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戴尔旧将再次转投联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10:54 北京商报

  商报讯 (记者 罗添) 来自香港的消息,联想“猎头攻势”不减,上周五,连续被“挖脚”的戴尔亚太及日本区总裁史蒂芬·菲利斯刚刚对于高级管理人才流失表示并不害怕来自联想的竞争。此番言论发表才过两天,戴尔又一员大将“倒戈”联想,使得史蒂芬·菲利斯面上无光。

  戴尔负责亚太及日本业务的前副总裁David Schmoock被任命为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
,领导联想新成立的“卓越中心”。这一新成立的组织将负责集团的供需预测、定价、销售和产品组合策略、库存管理以及相关业绩评估等工作。Schmoock加入联想之前在戴尔工作了9年,并担任戴尔公司副总裁,负责亚太、日本地区营销,也曾负责戴尔美洲业务的产品营销、品牌管理和笔记本业务运营。

  实际上,这已经是一周以来继戴尔中国区总裁麦大伟和戴尔日本销售业务总监Sotaro Amano转投联想集团之后,第三位跳槽联想的戴尔高级管理人才。这三位高管均是联想集团CEO威廉J.阿梅里奥在戴尔任职之时的旧将。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联想“卓越中心”的成立主要会提升联想在

供应链方面的运作能力,而戴尔前高管的加盟会加快新体系的建立。“这无疑是对戴尔亚洲体系的重创,而对于联想来说是到了摆脱依赖中国市场的时候了。”一位资深IT分析师向记者表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