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传精英映泰松景与华硕有意进行资本运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09:58 太平洋电脑网
  PConline广州8月21日 [文/新闻主笔 黄约兴] 华硕与技嘉合作成立板卡新公司的消息还未冷下来,近日板卡业界人士神经绷紧,只因在手头拥有大量资金的大厂最近频频传出兼并的消息。在台湾,业界人士已经确认了鸿海集团最大的对手——原来的全球EMS第一大厂伟创力已经买下了著名的服务器板卡制造厂艾葳。而有业内人士表示,这还不算最震撼的消息,近期业界私下传言里,最为震撼的要数有人传出精英、映泰、松景和华硕有买卖意向,尽管版本不一,但是只要有一单谈成,都会造成一定的心理震撼。

  目前从各业界人士传出的版本迥异。在一周多前,业内传出消息,称华硕和精英当中的一家,有意跟松景(讯景显卡所属的香港上市公司)洽谈买卖。随后,业内又有消息称精英实际上是跟映泰在谈收购合并的事情。由于目前版本太多,传言也是刚刚冒出,因此各大厂商的大陆有关负责人纷纷表示不知情,也不方便谈论。但有被提及的厂商人士私下表示,目前大厂商若从资本运作的角度考虑,无需收购松景和映泰这样的厂商,因为目前很多厂商和公司的价格都相当便宜,作价很低,而松景和映泰由于业绩不错,作价都不会太低,因此华硕和精英若真有收购考虑,不会单从资本运作出发。

  由于二线厂商生境已经几无空间可言,因此不少二线厂商今年都陆续就自己的出路做出了安排,由于台湾股市极其低迷,不少公司的股票已经相当便宜,也为手上拥有大量自己的大厂提供了收购的机会。业界人士分析,今年在台湾可能还会爆出更多的收购案,现在一线整合二线正是好时机。

  此外,在华硕和精英合作成立新公司方面,业内已经确认新公司将向技嘉每年付出10亿新台币的权力金。在合作的细则上,华硕只负责出钱,技嘉负责把原来板卡事业部的人力以及资源转移到新公司中。这样,华硕将处于进可攻,退可守的境地:若新公司进展顺利,华硕将可坐取分成;若新公司连连亏损,华硕可以再斥资将其完全收入华硕旗下,防止富士康染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1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