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AMD成立上海研发中心专题 > 正文

分析师:戴尔年前AMD电脑出货量将达300万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08:55 赛迪网

  【赛迪网讯】8月22日消息 据几家分析师各自提供的数据显示,戴尔已从AMD订购了300多万颗处理器,其中台式机处理器和笔记本电脑处理器各占一半,而且它们将只是戴尔截至今年年底的需求。

  有关台式机的数字来自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该机构上周对投资者表示,它相信戴尔已从AMD订购了120万颗台式机处理器和80万颗移动处理器。紧接着,花旗市场研究公司(Citigroup Research)说它相信戴尔单只笔记本处理器就向AMD定购了近200万颗。

  花旗在其报告中指出,戴尔将在9月份推出两款基于AMD处理器的笔记本,10月将新增两款机型,这将使10月、11月和12月每月的出货量增加一倍至40万-60万部。

  结果是:戴尔第四季度将生产120万-180万台基于AMD处理器的

笔记本电脑,加上9月份的,年底前的出货量将达到140万-200万部。不论具体数字是多少,其中一半对AMD来说将是新的销量,其余的将与AMD其它客户销量的下降相抵。

  花旗预计,这份新销量将推动AMD的移动处理器出货量季增长高达30%。

  美国银行预测的80万颗笔记本处理器,据该银行称,将占戴尔台9月-12月笔记本电脑整体出货量的19%。如果花旗提供的数字准确的话,意味着AMD实际上可能赢得戴尔笔记本电脑业务的47.6%。

  作者:云雀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