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AMD成立上海研发中心专题 > 正文

戴尔宣布下月推出采用AMD芯片的台式电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08:24 京华时报

    英特尔联盟彻底瓦解 新一轮PC价格战或将爆发

  本报讯 (记者王京)在宣布推出采用AMD芯片的服务器产品后,戴尔又于昨天宣布将在下月推出采用AMD芯片的台式电脑产品。至此,英特尔原主流电脑厂商已经全部推出了采用AMD芯片的台式电脑,英特尔联盟彻底宣告瓦解。

  戴尔亚太区总裁史蒂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戴尔将在下月推出采用AMD芯片的Dimension台式机,并于年底前推出采用AMD芯片的双路和多路服务器。他表示,借助与AMD和英特尔的合作伙伴关系,戴尔将在本年末实现公司历史上最宽广也是最佳的产品线。

  在上个季度,戴尔宣布将在年底前推出采用AMD芯片的服务器,但对于是否推出采用AMD芯片的台式电脑却一直讳莫如深,而业界对戴尔下一步与AMD合作的力度也有不同猜测。戴尔采用AMD芯片一事之所以被业界广泛关注,主要是因为在联想、惠普等厂商纷纷宣布与AMD合作时,作为全球最大PC厂商的戴尔却一直是英特尔的铁杆支持者,而AMD也把“拿下”戴尔作为自己里程碑式的胜利。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戴尔选择AMD主要是出于盈利方面的考虑,预计采用AMD芯片的戴尔电脑成本将比同配置的英特尔芯片戴尔电脑下降5%至10%左右,新一轮PC价格战极有可能再次爆发。

  相关新闻

  传AMD挖英特尔高管

  本报讯 (记者熊海燕)昨天业界传出英特尔亚太区高管被列入AMD挖人目标的消息。对此,AMD公司对外发言人表示不做任何评价,但记者从AMD内部得到消息,此传闻并非空穴来风。据悉,AMD近期频频通过猎头接触英特尔在东南亚、印度和中国负责解决方案的资深员工,英特尔亚太区的数名高管正酝酿倒戈AMD。

  业内人士分析称,AMD从英特尔挖人与其下一步欲在服务器和

笔记本电脑领域重点推进的战略是相吻合的。英特尔公司正在进行内部裁员和转型,这自然会给竞争对手争取资深员工的好机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