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联想又挖走戴尔一副总 组建卓越中心更贴近用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02:52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贺文华) 极富戏剧性的一幕昨天在联想和戴尔之间真实发生。继上周两名戴尔高层跳槽联想之后,昨天,戴尔又一副总裁David Schmoock被任命为联想高级副总裁,领导集团新成立的“卓越中心”的工作,负责产品供需预测、定价、销售和产品组合策略、库存管理以及业绩评估。

  高层接二连三地跳槽,让外界不由得关注起联想和戴尔之间的未来关系走向。有分析
人士认为,为了遏制高层的进一步出走,不排除戴尔未来与联想对簿公堂的可能。对于挖人的法律风险,记者昨天采访联想集团内部人士时,对方表示,联想所做的都是合法的事情。

  今年37岁的David Schmoock,此前担任戴尔公司副总裁,负责戴尔在亚太和日本市场的营销。也曾负责戴尔美洲业务的产品营销、品牌管理和笔记本业务运营。在给媒体的声明中,联想称“对他的任命即刻生效”。

  “联想的目标是在客户满意度和运营管理方面处于PC产业的领导地位,这就要求我们更贴近市场和客户。”联想CEO阿梅里奥表示,“我们必须更快地了解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和消费者需求,更为高效地调整我们的创新能力、制造能力和

供应链以适应新的环境和需求。新的卓越中心将使我们能够做到这一点”。

  David Schmoock将在新加坡办公,直接向CEO汇报。戴尔血液的不断注入,也已经为联想集团未来的变化埋下了伏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