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换芯门事件索尼四声道歉推诿英特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15:51 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 记者林雨报道:刚刚陷于“换芯门”的索尼公司又困身于“电池门”。据新华社东京8月16日专电,索尼公司发言人16日说,该公司正在密切配合戴尔公司有关电脑电池的召回工作,相关损失的估算工作还在进行,具体数字目前尚不可知。不过,麦夸里研究公司资深分析师戴维·吉布森预计,戴尔召回电脑电池一事给索尼公司造成的损失将达到250亿至350亿日元(约116日元合1美元)。另外,高盛公司也发表报告估计,被召回电池的总价将达到394亿日元左右。

  同时,“换芯门”的危机公关也在密锣紧鼓中。日前,《民营经济报》记者获悉了一份个别圈中媒体收到的“内部知会邮件”称:“有关SONY的负面报道现在均不予刊发。最近有大篇幅有关SonyVAIOSZ产品配制与实际不符的负面报道,为了尽可能避免其它媒体也出相关负面报道,请帮忙跟编辑提前打个招呼,希望可以避免报道该新闻,附件为Sony对此事件做出的一些说明和解释。供你们参考。如果贵刊坚持会出相关新闻,希望可以提前通知客户,客户也可以及时做出回应”。而以下“附件”的内容显示,索尼相关部门在“道歉”的掩盖下,试图将责任轻轻卸膊。

  承认换芯推诿问过英特尔

  问:索尼公司的电脑中是否采用了T2300E的处理器?

  答:VAIOSZ22CP采用的是T2300E处理器。

  问:索尼是如何标注这个处理器的?

  答:我们标注为T2300。

  问:为什么不按照实际标注为T2300E?

  答:在咨询了英特尔公司的基础上,我们标注为T2300。

  英特尔公司提供的T2300E处理器上预设的CPU名称是T2300,另外经确认搭载了这个CPU的[VAIOSZ22]在产品性能上没有差异,在向英特尔公司咨询后,索尼公司在产品说明、产品介绍等资料上,为和提前设置的信息一致标注CPU的名称为T2300。另外CPU的名称在[VAIOSZ22]的[我的电脑→系统属性]上可以确认。

  四声道歉 拒绝退货或换机

  问:这样做是否属于欺诈消费者的行为?

  答:根据处理器生产厂商英特尔公司的信息,T2300处理器和T2300E处理器的性能一样,区别是狭义的T2300有虚拟技术“Virtual鄄izationTechnology”(以下简称“VT功能”),而T2300E没有这个功能。索尼公司的[VAIOSZ22]在系统上没有对应VT功能。但是搭载了这种CPU的[VAIOSZ22]在性能上没有差异。给消费者带来了不必要的担心,我们对此深表歉意。但是,我们不认为这是欺诈行为。

  问:如果说是一样的,为什么T2300和T2300E之间有差价?

  答:关于CPU的价格,我们不便发表评论,具体请咨询英特尔公司。

  问:用户是否多花了钱?

  答:[VAIOSZ22]是按照T2300ECPU可以提供的功能和性能订的价格,所以我们认为[VAIOSZ22]的价格是正确的。

  问:索尼是否接受用户的赔偿要求或退货要求?

  答:关于[VAIOSZ22]在产品说明、产品介绍等资料上记载的CPU名称是T2300而实际使用的CPU是T2300E,给消费者带来了不必要的担心,我们对此深表歉意。但是[VAIOSZ22]并不支持VT功能,并且不会导致其他的性能差异。[VAIOSZ22]保证它所宣传的性能和功能,所以对于赔偿或退货要求我们难以满足。但是针对在业务上希望使用VT功能而购买的消费者,考虑到用途的原因我们会个别对应。

  问:索尼既然不接受用户的赔偿要求或退货要求,难道你们在这件事上没有责任吗?

  答:关于[VAIOSZ22]在产品说明、产品介绍等资料上记载的CPU名称是T2300而实际使用的CPU是T2300E,给消费者带来了不必要的担心,我们对此深表歉意。从向消费者提供正确和清晰的信息的观点出发,我们会考虑在产品信息中追加情况说明。

  问:虽然技术上T2300和T2300E两块芯片有很多相同之处,技术上有没有差异并不重要,我们消费者需要的是一款和宣传资料上相同的电脑。

  答:T2300处理器和T2300E处理器的性能一样,区别是T2300E没有VT功能。[VAIOSZ22]的产品设计上原来就没有搭载VT功能,所以非常遗憾,我们不能满足更换机器的要求。

  问:关于T2300ECPU标注的问题,其他公司已经采取了*****的处理方式,而你们会采取什么样方式呢?

  答:[VAIOSZ22]在产品说明、产品介绍等资料上记载的CPU名称是T2300而实际使用的CPU是T2300E,给消费者带来了不必要的担心,我们对此深表歉意。但是[VAIOSZ22]并不支持VT功能,并且不会导致其他的性能差异。[VAIOSZ22]保证它所宣传的性能和功能,所以赔偿或退货要求我们难以满足。但是针对在业务上希望使用VT功能而购买的消费者,考虑到用途的原因我们会个别对应。

  相关链接:T2300E比T2300便宜200多元

  英特尔中国技术工程师明确表示:“T2300和T2300E是两个不同的产品,尽管频率相同,前者是应用于商用及家用环境,后者是简化版本,应用于家用环境。在价格上T2300E比T2300便宜32美金左右,折合200多元人民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